close
話說小魚越生越多,整個魚缸密密麻麻
於是那一句:妳的魚好可憐

又重出江湖了

所以那年過年,我請老公~(當時還是男友)帶我去買魚缸~
年假結束後,我換大魚缸,同事都說:喔~~魚缸越換越大囉~~

我就說:對啊~`因為我的目標是養一個XX大魚缸~~(XX是我們公司的名字)

大魚缸被我拿來放成魚,小魚缸放剛出生小魚
記得養魚的期間經歷過2個過年(有點忘記是2個還是3個)
年假都很長,同事總是問我:妳要怎麼辦??回來餵魚嗎??

第一年,我也不曉得怎麼辦,結果我也沒有回來餵
收假時我還以為會看到一堆死魚,結果只死了一隻
我都想說牠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_@"

第二年,我都跟同事說:沒有關係啦,牠們會自己生出來吃
同事都說:妳好殘忍~~~~~~~
沒有辦法~~因為成魚很多都懷孕,到時候生出來我又不可能回來撈
一定會被牠們吃掉的嘛

換職位以後,魚缸當然也要帶過去啦~
這時候主要都是以這個大魚缸為主,因為魚缸變大了,要救小魚不大簡單
而且換職位以後,工作比較忙,也沒有什麼時間顧小魚生了沒
所以就換一個小容器來放小魚而已

說到我換水,我還是一樣直接先把魚撈出來
然後舊水全部倒掉~~~
洗好魚缸以後,全部加新水

我的魚適應的很好耶~
我都說是因為牠們小時候就被我用很糟的水質"訓練"過了
所以~~這樣子換水都沒有問題

(換一半一半的話我覺得水看起來還是髒的說>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