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高職時有一年,哥哥養了一隻兔子
他養在宿舍(當時他就讀新竹的技術學院)
我很喜歡兔子
所以我跟我媽說

我也要養兔子

然後跟我哥說,以後不管我養什麼寵物,第一隻我就要叫他「波波」

(這個名字我也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就是突然浮上腦海)

想當然我媽一定是不給我養的~
不管我怎麼凹都沒有用~~
(我也沒有很認真的凹啦~~只有想到就講一下@_@")

不過哥哥養的那隻兔子,沒有多久就死掉了@_@
哥哥有點傷心
(不曉得為什麼死掉了)

有一天,媽媽突然從市場帶回來一隻楓葉鼠
還外帶「高級鼠籠」、木屑x2、磨牙棒一包、「洗澡用」鼠砂一盒+一包、「廁所用」鼠砂一盒+2、3包、飼料、外掛式喝水器X1~

說說這個高級鼠籠吧!!!
大小約2張A4紙並排那麼寬,高度約一張A4紙直立,內附有一個老鼠用滾輪(滾輪是基本配備啦~~鼠籠一定要有的CCC)

還有一個外接式的「浴室」(或廁所)→像漢堡一樣圓圓的,有點高度,但是不是很圓~~~可以放鼠砂在裡面

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二樓」@_@
有一半的空間有掛一個二樓在那邊~(就像我們的房子有人的樓中樓一樣~~把一層樓中的一半加一個二樓上去,放床舖之類的,然後有樓梯)
想當然一定要有樓梯(不然老鼠要怎麼上去),二樓有一個小凹槽,剛好可以放鼠砂

所以外接式的那個我是用洗澡用的鼠砂,而二樓是放廁所用的鼠砂
這2種之間的差別,就是在粗細度,洗澡用的鼠砂非常細,摸起來很舒服,而且香香的!!
廁所用的鼠砂像貓砂,略粗,也會香香的

媽媽說這個是客人養的,因為這隻老鼠都會咬其他的老鼠,所以想要分開養,問她要不要養,因為我每次都吵著要養兔子,所以她就跟客人說~好

(此時我心裡OS:媽~我是要養兔子,不是老鼠ㄝ)
不過這隻老鼠也很可愛,所以我接受了

然後就照我自己說的,我要叫他「波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