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開始養魚,是因為當時同事先養
後來他不想養了,所以問其他同事要不要養
因為我只想養幾隻,而他的是一缸的,所以我和主管就一人各拿一些
主要的魚缸及魚都給主管
我用另外的小魚缸裝幾隻魚+飼料,然後就開始養魚了

孔雀魚是很簡單養的@@~
另外同事還有一隻紅鬥魚,也一起給我養
因為鬥魚嘛,所以就得跟孔雀魚分開

我後來買了一個2L的礦泉水,喝完以後將瓶子給孔雀魚住
不然的話牠本來的水缸很小很小,小到幾乎游不動XD
住了「大房子」以後,孔雀魚開心多了

孔雀魚後來有死掉幾隻
我就去買,買了又死,死了又買
有一天…
死光了

(公司有老鼠,同事都說是老鼠去嚇牠們,然後牠們就會跳出來~~被吃掉或乾死…有時候會在桌子的暗處發現魚的遺體)

整個很....

後來上網查,外面買的魚要慢慢的讓牠適應那個水
(但是我哪有那麼勤勞@@~~我都直接倒下去..................)
換水也是直接全換~~從來不養水的....

同事看我的魚死光了
有一天,他出外勤,經過水族館還幫我買了2條大肚的母魚回來
本來要給他錢,但是他說,不用啦~才2隻魚而已~

這2隻魚我就很認真的照顧~
(其實之前我也很認真,但是不曉得為什麼,魚就是會死光光)

我很認真的等牠生!!
結果等很久都不生!!


財務經理跟我說,照她的經驗,應該要再買2隻公的,不然不會受孕!!
我說:牠不是大肚了嗎
後來財務經理堅持要公魚,所以我就去買了2隻公魚~~來和母魚作伴~~
後來母魚終於成功受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