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應該是2006年的時候

那時還在之前的科技公司服務,以往公司的員工旅遊都是採大家一起出團的方式~(員工數約20-30),但這一年,公司採補助的方式,讓大家自己去玩
補助額照年資發放,我記得我好像是15000-20000
而且公司還有提供假期,至於是幾天我不大記得有沒有硬性規定,不過大家的心裡也不敢請太多天XD

老公那時在同事間的外號叫「香港扛霸子」
因為他對香港是熟到不行啦~

香港,一個距離台灣這麼近的城市,一直都令我很嚮往
所以這一年,我們計劃去香港自由行!!
(開玩笑,有補助不用是笨蛋~)

我們的旅遊應該是四天三夜(很抱歉,已經事隔二年了,有點不記得了!)

至於我們第一天去哪、第二天去哪,我也不記得了,就我記得的旅遊景點跟大家介紹吧~~順序的部份…就恕我不照順序了!

第一天因為我們到那邊已經不早了,所以並沒有安排行程
我們住的是九龍酒店,位在熱鬧的尖沙咀
房間很小....小到令人不敢相信
著名的半島酒店就在我們飯店附近

還記得那個小姐有問我們要不要加點錢換大一點的房間(還有海景唷!)
不過我們還是回絕了^^

那邊還有栢麗大道(應該是這個名字才對)
這個大道的特色是他很長,而上頭有許多店家,舉凡G2000、佐丹奴到更精品化的店都有~(可惜我對那些品牌不熟)
地鐵站就在飯店出去拐個彎就可以到了
這一天,我們負責逛街~
血拼的好開心XD

在香港,我一看到佐丹奴就要進去,即使明明每一間店都長的一樣!

老公在香港有朋友,由他們招待我們去玩一天^^
還記得這一天,老公跟朋友約好了,在某地鐵站見面(不記得是哪一站了)
跟著老公的腳步坐地鐵,其實感覺就像是坐捷運一樣!

對了,在這邊要跟大家介紹一下香港的「八達通卡」(Octopus)

 

這張卡在機場就有在賣,功能有點像台北的悠遊卡
但是比悠遊卡強悍許多,有了這張卡,在香港真的就是「四通八達」了!

不論什麼大眾運輸這張都可以坐,公車、電車等等
(我們沒有坐計程車,所以我不知道,不過應該是可以的)

就連許多店家,也都可以使用八達通付款唷!!
像是7-11

我們去機場的時候一人買了一張
回台灣前才在香港機場退卡~(就像悠遊卡一樣,退卡後裡面的餘額就會還我們,如果中途使用不夠,也是可以加值的)

這張照片是離開香港時拍的
對這張卡片有點依依不捨

話說跟朋友約在地鐵站,我們找了好久,才找到彼此
第一次見到老公的朋友,她也帶了她的男友來

他們兩人很好相處^^
接著他們就帶我們去東涌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