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恩最近有多悲慘?

最近他常喊嘴巴痛,阿公被他吵的不得了,就跟阿媽吵架,叫阿媽帶小恩去看醫生

結果醫生說裡面破了一個大洞,像一元硬幣那麼大

有可能是火氣大,又不小心咬到的結果

忘了為什麼(婆婆有講,但我忘了),醫生也有檢查小恩的屁屁,說因為便秘,所以有點裂傷

難怪他一天到晚說屁股癢6.gif  

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前,陳小恩的左眼上滿滿的針眼

滿滿的,因為他小小的眼睛上就給我長了三大顆的針眼!我簡直就快瘋掉了企鵝哭哭.gif  

起初我覺得他的眼皮紅紅的,還沒有很腫,但是我已經看見他的睫毛根處有一點點針眼的跡象,所以當時我就趕緊每天給他擦藥膏

才不到二天的時間,馬上就變成又紅又腫的眼睛!能看嗎?!3lines.gif  

基本上要給小恩吃藥或擦藥,我都是採用慢慢勸導的方式(婆婆都是硬來的…冏!)

我會慢慢跟他講,比如說我跟他說擦眼睛,眼睛才不會痛痛,媽媽會輕輕的擦angel.gif  

雖然他還是會怕,但是接受度比較高,我會先輕輕擦一遍,讓他放鬆一點,再繼續擦

上次小恩死不給我擦,阿媽一出手,我就覺得我想打家暴專線了…XD~阿媽在餵藥或擦藥都是很粗殘的…冏!

所以我後來都跟他說,你乖乖給媽媽擦,媽媽是不是都輕輕的,你再不給媽媽擦,等一下阿媽來幫你擦,你就痛痛囉!

通常這句話再多講幾次,他就會比較願意讓我擦

後來腫包破了(很快,從發現到膿包破掉,真的才二三天而已),破的很厲害,整個膿和血水都在眼睛上,能看嗎?!3lines.gif

所以我都會試圖要幫他把血水和膿給擦掉,但是小恩都會抵死不從,可能是因為會痛吧

有一晚擦完藥他就哭著睡著了(擦完藥因為有掙扎,所以血水有跑出來),隔天早上眼睛一打開就是看到睫毛上沾滿血塊,還有牽絲的膿(這到底是多恐怖的畫面)3lines.gif

老公不在,所以我就肩負起幫他擦臉的工作了(平常都是老公幫小恩擦臉啦:P)

我拿著紗布塊循循善誘了十幾分鐘,小恩坐在床上就是不讓我擦,婆婆講了好幾次要幫我制住小恩,但我不喜歡這樣子

(將心比心囉…)

後來我想可能是手上的紗布塊讓他覺得很可怕,所以我就換成他自己的毛巾,然後要他自己擦

我還比手勢給他看,就拿著毛巾摀著臉,從上往下擦,他覺得好玩,就配合我自己擦,沾到血塊或膿汁,我就拿去洗,就這樣一遍一遍的,把那恐怖的東西們擦掉!

自己也很有成就感!ㄏㄏㄏ

這只是上次長針眼的經驗,又拿出來說而已

今天小恩看醫生回來不吃藥(不吃藥也是正常的),我本來還在睡,聽到婆婆說要給他灌藥我才知道小恩去看醫生

我趕快起來勸說小恩,擦藥事小,吃藥事大,因為擦藥也許他還會讓我擦,但吃藥有時候真的哄也哄不聽(有時真的要哄很久很久,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吃掉)

我知道,我再不起來救他的話,等一下就會有一個小孩被灌藥了!XD

因為每次看婆婆灌藥我都覺得很恐怖,所以我真的不喜歡看到那種畫面XD

今天也是哄很久,他才願意一邊哭一邊吃,不過吃了二三滴,就吵著要喝水XD~後來婆婆看他吃的心不甘情不願的才說:不吃就算了啦!反正那只是胃藥而已

我都快昏倒了,我還以為是什麼藥…Orz,剛剛還吵的大小聲Orz…

但是這兩天我一直覺得小恩的眼睛有點怪怪的,要說我這個老媽眼睛太好還是被害妄想症太嚴重?

我31號就覺得小恩之前長針眼的地方,好像又要長針眼了!

不過老公一直看不出來,所以我想可能是我多慮了,也許只是剛睡醒眼屎沒擦乾淨而已XD

不過今天晚上我下班回來,小恩已經睡了,老公打電話回來時跟我說,小恩的針眼又長出來了,就在同一支眼睛3lines.gif

要玩這麼大嗎?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說服這個小孩給我吃藥、擦藥了啦>O<|||~

看樣子我明天整個早上都在哄他吃藥/擦藥了!

希望他的嘴破、屁屁和針眼可以快快好

糖果不能再吃了~(對,這就是我這個老媽不給他吃糖果最好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