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份的朋友都知道,我在網路上的暱稱是「小緋」或「緋衣」

但是不知道你們知不知道由來(忘記自己有沒有說過)

高中的時候曾經有一段時間愛上「花語」

還為此創作了不少作品呢XD~(那些作品也創下我個人紀錄,在三天內寫了近20首)

緋衣是洋蘇草的別名,花語是:熱烈的思念

當時當然沒有什麼可以思念的對象

對洋蘇草是什麼東東也不知道,但看到「緋衣」草,就覺得這名字很美

自然就用下了XD

所以那時在網路遊戲上,就創了「緋衣」這個角色,一開始我都念「匪」,後來才知道應該念「飛」XD→所以「緋聞」也應該念「飛聞」而不是「匪聞」唷~

(還自詡國文造詣不錯咧…)

後來也有認識一些比長輩級的人物,這名字對他們來說,是繞舌了一點

所以我就改叫「小緋」,感覺好像更親民了一點XD

不過老公的前同事曾戲稱我是「小飛俠」,我都要哭了= =|||

現在在網路上搜尋「小緋」和「緋衣」其實也滿多資料的耶,我以為這名字只有我在用,原來不是呢XD

(當然啦,妳以為妳得天獨厚啊!)

現在想想,這個名字還真挺適合我

熱烈的思念,正如我談戀愛的態度啊!

(都結婚了,還提什麼戀愛= =?)

不過我常常覺得我的蜜月期還沒有結束耶,老公現在上大夜班,我都想超他的XD

(羞羞臉…)呵呵!

這時候又想到我另一個角色「扶桑」,這名字也很棒,花語是:「永遠新鮮的愛」,這不是我們的寫照嗎?哈哈

另外緋的本義是(帛)紅色。《說文新附》:緋,帛赤色也。後常表示紅色深紅色

也順便告訴大家囉^^~

(文末,找到了以前寫的關於洋蘇草的文章,也許有人看過了,文章內容寫的挺悲,沒辦法,這是以前的風格,不過純粹就是創作,與實際的我的生活並沒有什麼關聯)

愛是深淵.洋蘇草的追憶

找不到 繼續生活的理由 所以 我逐流在隨波裡
滾燙的淚水和著熱烈的思念 一段感情被砍斷在冰冷的面目之中
我抬頭是高望不及的天空 我腳下是墨遂深淵
你把我孤立在名叫愛情的世界 僅存我纖細的意志 摸不著邊
我從不恨你 心 本來就是會變的 我只恨自己 為何依然掛念你
當嘆息佔滿了我生命的三分之二 我是否可以用笑容填滿二分之一
愛是深淵 情是洋蘇草心底的淚與追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