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買了王文華的新書之後,又繼而買了一些知名網路小說作者的書

有藤井樹&橘子&敷米漿(一共9本)

大都看的差不多了,剩三本沒看而已

但是看了之後,我卻覺得這其中帶有太多太多的寂寞

我喜歡橘子去陳述情感時所用的手法,敷米漿的內容寫的較日常生活化又帶有點男生常常出現的愚蠢對話

(很抱歉,我不是針對敷米漿,因為預算的關係,所以他的書我只買了一本,就是「你那邊,幾點」,這本書是他自己的故事,所以裡面常有一些他朋友說出來的創新名詞,但我覺得他的作品以這本來說算是較為平易近人的)

當然,我寫這篇文章不是要寫什麼書評,我也沒有這麼厲害

只是看了這些書之後,我不禁想著,是不是因為作者的心情很寂寞,所以也造就了這麼寂寞的作品呢?

橘子的書我買了3本,只有1本有一個完整的結局~對於企求那美麗ENDDING的我來說,真是太殘念了~(但她的筆法是我最喜歡的,正如同她的其中一本書,寂寞無上限)

藤井樹的作品我買的最多,一共買了5本,卻還有2本沒看,已經看了的3本其中一本是六弄咖啡館,這本書的故事編排算是我最喜歡的(以藤井樹來說)

但是在橘子與藤井樹的作品,我都看見了自殺的人,不管是主角OR配角

對我來說,也許這也是我不能接受的地方吧!!

我的想法太美化,我知道現在自殺率高,但卻不覺得他應該是這麼稀鬆平常的出現在我們的生活裡才對

我當然不是指說兩位作者有教壞小朋友的嫌疑,而是對於這個世界的那種「寂寞」感很難去接受吧!!!

我知道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寂寞,但我覺得這不應該是生活的絕大部份

看了太寂寞的書,害我的心也跟著寂寞了

(有點胡言亂語,請原諒一個頭痛的人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