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媽媽打電話告知今天會來家裡坐坐

知道以後就很期待丫~

(基本上我是半個月回娘家一次,理論上下次回娘家應該是下星期)

因為不確定媽媽什麼時候要來
所以我都不敢睡午覺

(不然她會說我一天到晚都在睡覺,是懶孕婦,會叫我多運動)

快五點的時候,和老公在房間內看這次的開票結果啦
這時候電鈴響了~是媽媽來了

婆婆已經開始準備晚餐
今天的晚餐很豐富,是以往比較少準備的菜色

還有媽媽帶來的鹹豬肉
好開心唷


婆婆還跟媽媽說我很乖
真是不好意思呢

婆婆跟媽媽都說我很厲害
怎麼家裡都待得住???

不過啊
是你們不讓我出去丫

婆婆也說三姊說我很厲害
都可以陪公公聽他說那些提了n百次的「想當年」

我也不願意丫
不過老人家就是希望有人可以聽他說話囉
雖然有時候真的不大想聽
(也不是每個話題都有興趣的嘛)

這時候我會把注意力放在電視上
然後虛應一應公公的故事
(我想公公有時候應該也會察覺吧)

不過還好在公婆眼中,應該還算是個及格的媳婦吧
(也許心裡一定會有不滿,只是不好當面說吧!)

婆婆和媽媽聊了一下到時候小寶寶出生有什麼習俗
媽媽說出生後十二天有一個習俗是婆家要準備油飯、麻油雞回娘家

這一點的部份之前我有先打電話跟阿媽問過
我覺得阿媽的意思應該是「一份」就可以了

但是婆婆好像是想做二十斤

因為不敢確定,所以我也不好跟婆婆說(應該是一份就好了~)
結果今天她們2個討論完後~~~

我媽果然是想要一份就好啦~~一份可以拜祖先就可以了
她不想要那麼多,省得還要分送出去很麻煩
到時候有朋友有,有朋友沒有就很麻煩呢

不過婆婆還是堅持一份太少了
她說至少要十斤

我媽跟婆婆說:親家母妳可別做太多,不然我會叫女婿載回來給妳吃唷
我很認同呢,因為家裡沒有多少人,到時候又有年菜要解決
麻油雞這種東西一直熱一直熱,很難吃的~~

後來婆婆才說,那不然做十斤,一份(大概四人份的量)回去娘家
剩下的油飯就分送給朋友(由婆婆送給這邊的朋友)

這才取得共識

感覺上婆婆很堅持這個習俗的部份
(不過之前和老公、婆婆在討論的時候,她還說可以的話是盡量依我們家為主…但今天討論時她很堅持要訂二十斤呢)

我還一直跟婆婆說
如果可以簡單一點的話,那不是很好嗎?
(幹嘛一直要搞這麼大啦

婆婆說:到時候給人家知道,那多沒面子?
我媽就說:你不說我不說,誰會知道?
我說:有人說閒話就跟他說…關你什麼事

討論習俗的部份真的很麻煩
還記得結婚時也為了習俗吵了一陣子呢~

習俗聊完,晚餐吃完後
大家又一起看電視新聞討論這次的選情

還好我們家顏色都一樣
不然的話要嫁還滿麻煩的呢!!

我婆婆還說之前有人要介紹一個女孩子給我家老公
不過對方家裡色彩不同,所以婆婆才婉拒了

因為我公公色彩鮮明,如果娶一個色彩不同的回來,怕兩個人會吵起來
(非常有可能,我公公真的很常說政治,但我一點也不愛聽啊)

快八點的時候,媽媽就提議要回家了
我很贊成,因為她明天還要工作呢~
還是趕緊讓爸爸媽媽回家休息吧

媽媽叫我接下來都不要回娘家了
不過我想下星期天我還是會回去的!
就當是生產前最後一次回娘家囉

因為下週就37w了,隨時都有可能會生呢!

今天婆婆還堅持結婚第一年一定要回娘家
如果初二我還沒有生的話,要請娘家大哥來家裡接我回娘家
而老公應該要給哥哥一個紅包

不過我很怕我在半路喊肚子痛呢

婆婆丫婆婆,雖然口上嚷的是不在乎習俗,不過還是挺在乎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