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去看醫生的安胎藥吃到昨天,而下回應該要產檢的日期則是在下星期(30W),所以和老公打算等產檢時再回診就好。

  早上起床的時候,又覺得肚子開始收縮,跟老公摸摸,老公有點擔心我,就讓我多多躺躺,
  今天老公不需要那麼早去公司,而吃完早餐後,因為還是有點睏(前一天太晚睡啦~)
  所以我就去睡覺覺了,等我起床,老公也差不多要去上班了,趁老公去上班,我就跑去上線啦!

  老公怕我在家無聊,所以給我一份作業作,今天一直在電腦前,一方面是幫老公打文件,
  另一方面則是幫我家可愛的小老鼠採購物品!(買東西真是快樂啊~哈哈!)
  不知不覺這樣子忙下來,也就下午五點了@@

  五點,婆婆也已經煮好了,但是因為中午我吃的很飽,所以還是拖到五點多才吃,
  吃飽後因為覺得背很痛(懷孕後就容易覺得背痛呢,腰酸倒還好),所以跑去公婆的房間半躺著看電視。

  半躺著看電視,理當應該會比坐著舒服,背是有比較舒服,但是子宮卻開始頻繁的收縮, 
  不曉得是不是坐姿問題呢?他開始頻繁的收縮,我心底就會很緊張,傳簡訊跟老公說,不曉得要不要去看醫生。

  今天老公和之前的同事有聚餐,是晚上七點開始,而我開始宮縮,是六點左右的事。
  老公在開車,等他可以看手機時,他就回我電話了,他要我不舒服的話就先去給醫生看,
  不過我婆婆身體不舒服,所以沒有辦法陪我去呢!
  (婆婆今天因骨刺問題下午去做磁振造影,而醫生有幫她打一針→不過我不曉得這隻針的功用就是了)
  但當她回來後,她覺得頭很暈,所以我建議她先去躺躺休息,

  我跟老公說,婆婆不舒服,我自己去看醫生就好,但是老公不放心,
  但是老公又要去聚餐,因為正在開車中(先停在路邊打的電話),所以老公說待會看看。

  又過了一會,老公的電話來了,我跟他說不然我等到七點看看,
  如果還是不舒服的話,那我就去給醫生看,老公說不然的話就請三姊來陪我去看醫生。
  我說好~等到時候如果還是覺得不舒服的話,那我就去看醫生。

  電話結束後,我又繼續看電視,但是肚子還是持續有宮縮的情形!
  又過了一會兒,老公又打電話來囉,他還是不放心,所以他說要回來陪我去看醫生,
  聽到的時候心裡很感動呢!但是其實我不大想讓老公因為我放棄這次的聚會,
  畢竟大家很少有機會可以聚在一起的說!但是老公說要回來陪我去看醫生,所以覺得很窩心。

  結束電話後,就打電話去朱僑光預約掛號,今天的醫生也剛好是張醫師
  (產檢都是朱醫師,但是有問題都是張醫師在看,到時候生寶寶要找哪一個醫生比好呢>_<)
  掛完電話後,肚子又宮縮到有點覺得會痛啦>_<!

  大約快八點的時候,算一算老公應該也快到了,
  這時候我心想,那我應該東西準備好,到時候老公到了只要在樓下等我,我下去就行啦!

  說時遲那時快,老公的電話來囉,還真的在樓下要等我呢>O<!
  不過我東西還沒有拿呢!趕快拿了媽媽手冊、手機、錢包、零錢包就下來找老公囉!
  
  到了朱僑光已經看到24號囉(我預約27號),
  掛好號後,就看老公在一旁的座位等待,不一會兒就換我進去囉!

  輪到我的時候,醫生問問我的狀況,我說有吃藥的時候狀況其實都還好,
  但是今天藥吃完了,所以肚子又開始宮縮到有點怕怕的!像剛剛宮縮就還滿嚴重的!

  醫生說:那我們先量測一下胎心音,來,上三樓!
  護士請我去三樓找三樓的護士@@,老公坐的地方就在二樓與三樓的交接處
  (那邊有四排座位可以等待)我跟老公說,醫生說要去三樓量胎心音,
  所以老公就陪我上去量胎心音,上了三樓,寶寶室的窗簾是拉上的
  (今天才知道,原來寶寶室是有開放時間限制的>O<)

  三樓沒有護士耶…和老公二個人在那邊像呆呆一樣等待…
  過了大概二三分鐘,有一個護士匆匆的從樓上跑下來@_@,
  然後帶我去待產室,那邊有二張病床,還有儀器,病床的上方還有電視可以看唷!
 
  躺上去後,當然要把肚子露出來啦!
  我問護士要量多久,護士說大概20分鐘,可以看電視唷!
  我跟護士說,那我想要看三立可以嗎>///<,護士說:當然可以!

  老公幫我轉到三立,這時候已經八點四十五左右了。
  護士手上的東西很像耳機@_@…她一會兒就找到寶寶的心跳了耶!
  之前在超音波室的時候,護士拿的機器感覺比較兩光XD,
  所以聽起來雜音很多,其實當時我還真的滿難分辨出寶寶的心跳是哪一種聲音!
  不過量測胎心音這台機器,就很明顯的可以聽到寶寶的心跳真的就像馬蹄聲一樣奔跑著!

  就在護士放上第一個圓圓的收音器後,小老鼠好像感覺到有東西,攻擊了一下呢!
  護士說:哇~他在打我呢!呵呵!

  護士綁好2個收音器後,也幫我調了床的高度讓我方便看電視,然後她就離開了@@…
  留我和老公在那邊(這樣也好,這樣子比較自在!CC)
  聽著胎心音機裡面小老鼠有活力的聲音,就覺得很幸福呢!

  但是他在裡面還是有動來動去的CC,只要他一動,
  胎心音機就會發出「噗噗」的雜音(可能有打到吧),
  後來他還在裡面轉來轉去的感覺@@~(覺得肚子有滑動感),
  量測的20分鐘內,子宮收縮次數一次,而且這次收縮算一般收縮,並不像我出門前那般覺得會痛。

  量測儀會畫出心跳頻率,就像地震圖一樣@_@,
  我知道到時候生寶寶也會接儀器來量陣痛頻率,
  護士20分鐘後,就來幫我拆儀器,然後將量測紀錄撕下來,叫我回診間給醫生看!

  回到診間後,前面還有2名病患,大家的問題都是經期不順呢@_@,
  醫生又照例的問診,然後一個一個安排去適當的地方XD,
  不過因為大家都是經期問題,所以醫生說:先驗再說囉!
  (當我看診完時,有一位媽媽也驗完了,聽見護士說她有了,真是替她開心!他們也很開心呢!)

  解決掉2名病患後,醫生又看了看我剛剛的量測紀錄,
  他說:嗯!寶寶很有活力唷!這樣子就好!然後有宮縮一次!
  (哇咧,醫生這樣子就知道有宮縮,果然是醫生啊!)

  醫生又問我,先前吃半顆安胎藥跟吃一顆安胎藥的感覺有沒有不一樣?
  吃一顆安胎藥的時候情況有沒有改善?我說:吃一顆的時候狀況比較好,幾乎很少感覺到宮縮
  (雖然有時候覺得肚子很結實,但是並不覺得有哪邊不舒服!)

  醫生說:那我們這次還是開一樣的藥,一樣吃一顆
  (本來量測胎心音如果說寶寶的狀況不好的話,那他就會考慮換劑量比較強的藥),
  這個安胎藥是六個小時吃一次,我們先這樣子吃一天,
  第二天開始就改成八個小時吃一顆(減少用藥量),到時候看宮縮狀況有沒有改善,吃完藥再回診。

  我說:好

  醫生說:之前的塞劑用了以後狀況還好嗎?

  我說:用完的隔天早上會有大量分泌物@_@,可是其他時間就幾乎沒有了

  醫生說:那個是正常的(是藥跑出來了),那我們就還是繼續用三天的塞劑,有時候分泌物也會影響子宮收縮。

  我說:好

  於是這次的產檢就結束囉,沒有照超音波
  (因為三四天前才照過一次嘛,而且胎心音很正常,小寶寶很有活力丫),拿了藥就離開朱僑光囉!

  因為老公還沒有吃晚餐,所以和老公在台灣大哥大的騎樓的攤位吃了宵夜,
  回到家時已經十點了,剛好「我一定會成功」還沒有演完耶!跟婆婆一起看了ENDDING~CC

  婆婆問我們去了哪裡(關心),我就跟她說因為肚子不舒服,跑去看醫生。

  婆婆說:怎麼沒有找我陪妳去呢~(婆婆很關心我)

  我說:因為妳不舒服啊,所以他回來陪我去(之前婆婆不舒服還陪我去產檢,其實我心裡很過意不去)

  婆婆說:我睡一下就好了說~呵呵!

  今天有聽到小老鼠充滿活力的胎心音,心裡踏實很多,
  我一直都相信我家小老鼠一定是一個很健康的小寶寶!
  這二天他幾乎一整天都有在動動,有時候還會在肚子裡面跳肚皮舞呢!呵呵呵!!!

  小老鼠要繼續健健康康的唷,不要再宮縮嚇媽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