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照顧弟弟,總怕是忽略哥哥,幸好哥哥有爸爸陪^^"(汗顏)

老公真的把恩至的生活習慣教的很好

由於我們比較不重視他的學業(還是懶xd?!),所以他還不大會認字,什麼ABC  123  ㄅㄆㄇ,這些他都不大會

123還在學習中,但ABC那些就不用講了@@"

形狀也還不會(學習中),顏色也還不會Orz(慚愧)

但有時候要認真教他的時候,他又開始給我裝傻(我總覺得以後他可能不大愛念書?!)

不過他的生活習慣比我這老媽好多了XD"

他會自己收玩具,可能以前被我恐嚇過+上循循善誘的努力,他都會自己收玩具,都知道要收在哪裡

今年過年我給他買了一盒木頭的積木(好啦,我承認那是我本來要買,但老板送我的奶粉贈品)

但質感還不錯^^~

他玩完以後,會照形狀把他整齊的排回盒子裡面,雖然還不大靈巧,但已經會收一半了!!(拍手)

問老公以後,原來是他有照這樣子教他,先給他練習,不會的時候他就告訴他,他照著收

託巧虎的福,他現在會自己洗澡+穿衣服了,還不會脫衣服,可能冬天的衣服比較厚,會卡住XD"

現在洗澡的時候我也是在旁邊看他洗,他洗完會問我:還有嗎?

我再告訴他哪裡沒有洗到,當然頭髮和背部還是老媽我來幫他洗囉

託巧虎的福,現在有禮貌多了~(巧虎有一首歌叫禮貌小超人,他超愛唱)

今天東西掉在地上,他跟阿公說:阿公,掉了,幫我撿一下,謝謝

真甘心

但是講話不大會捲舌音,所以很多時候我們都聽不懂(該捲舌的沒有捲舌),還有點臭奶呆= =|||~

我都快要想帶他去語言矯正了Orz

脾氣還是一樣不好,隨便就愛生氣= =|||~

我跟老公說,他要這點改掉,在媽咪心中就是一個完美的孩子了

目前還是給他90分囉^^~

對弟弟的部份,恩至也是真心的把他當玩伴 

上回有一次我比較早下班,滿心的想去街上走走~心裡是打定主意要帶一個小孩去

本來預訂是哥哥,因為他會自己走路了,所以比較輕鬆,誰知道哥哥睡的很熟,反倒是弟弟醒了,所以我帶了弟弟去,沒有帶哥哥去

結果哥哥醒來以後,不是緊張媽咪沒有帶他出去逛街(可能也不知道我下班回來了)

而是緊張本來睡在他旁邊的弟弟不見了

一直著急的跟阿媽說弟弟不見了,後來阿媽才跟他說,是媽媽帶出去了啦

弟弟在哭的時候他也會去給他惜惜

兩個也會在那邊玩他們自己懂的@@"~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在生小可之前,我常常跟他說

媽媽是故意生弟弟來陪你玩的,所以你不可以欺負弟弟唷

所以讓他愛護弟弟呢?

不過有時候小朋友不會控制力道,還是會把弟弟弄哭XD" 

恩至現在最厲害的是用電腦

他會連線上網+設定捷徑+開PPS找到巧虎~(明明看不懂字,他就是知道那個是巧虎= =")

用電腦用的有模有樣的,只差不會打字而已,唷,他現在已經會輸入我們的開機密碼了~@@~(當然是簡單的那種)

看YOUTOBE的時候,還知道怎麼關廣告@@"

恩至啊,你學東西也太跳了!

現在的小孩真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