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了,是賽跑,不是測驗

國二、國三那時候,社會興起了「體適能」方面的要求,所以我們國中生都要測肺活量之類的
其中一項就是800公尺長跑(這是女生,男生是跑1600)
這個成績都會成為體育成績之一

當時我們體育老師是將男女生各分為2組,然後開跑~由他來計時
我的肺活量不好~因為我是第2組女生跑最慢的,我800公尺跑了5分鐘,其他同學都是跑4分鐘而已

所以想當然,運動會的時候一定不會派我去跑800公尺競賽的!!!
當我天真的這樣想的時候,惡耗來了
我那極度欣賞我的導師,竟然要求我去參加800公尺的賽跑,理由是~第2組女生跑第一的那個不想去
(每班派2男2女,第1組的女生第1名OK~)

不擅長拒絕的我,這次很直接的拒絕了!~
這是國中時期我參加的最後一場比賽~(這是國三的事了)~在這之前,我已經因為老師用同樣的理由參加過很多比賽
雖然光榮,可也失足了臉XD

可是老師還是一再的要我參加~我能怎麼辦?所以硬著頭皮上了…
這次的比賽還是男女生一起~(男生還是跑1600),為了怕一開始不要輸的太慘,所以我一開始就用盡全力跑

但是…我很快就沒力了!冏!

所以我開始慢慢跑…這樣說好了,我曾經懷疑過我「走」800公尺還不需要5分鐘

我很喘~所以我跑的真的很慢,慢到我走路都比我跑的快,但是我的腳步還是用跑的,我沒有停
在我以為是最後一圈的時候,我就快要看到終點了,突然,身後一個男生追過我!

我頓時晴天霹靂

什麼?!難道說~我落後了一整圈???????

這個事實打擊到我了!!!
又因為我跑的慢,所以圈外加油的人中,也不乏那種尖酸刻薄的
我聽到很多不堪入耳的話

其實我知道,沒這實力幹嘛跟人家出來比?
我也不願意啊~~憑什麼你們在那邊笑我??

雖然很想哭,但我還是有聽到加油聲
我不記得為什麼,班上的人沒有來加油~好像是時間碰不上吧~但是我記憶中,這場比賽旁邊圍觀的人是滿的
國小的好朋友雖然國中沒有同班,但也在這群加油的民眾中

因為我跑的慢,所以我可以清楚的聽見旁邊的人在說什麼
我記得我隱約有聽見二、三個國小的好友替我加油~

雖然跑不快,但我對自己的堅持是,一定要用「跑」的結束這場比賽~
(學校是可以接受讓同學「走」的)

我還記得,倒數第二名的同學也是贏過我很多
可是她累了,她開始走

這也讓我跟她的差距越來越近,大概剩半圈吧~~
也許她覺得快被我追上了,所以她開始加速,於是成為倒數第二名

而我在最後一段,終點站前100公尺左右,聽到令人心酸的那些諷刺的聲音~
其中一句就是:「跑那麼慢還敢來參加比賽,真丟臉。」

現在想想還真想哭XD

後來第1組的那個女生在一旁等我,我沒有帶礦泉水下來,她還借我喝,很感動

回到教室後,教室裡已經沒有什麼人,老師還在,還有幾個女生
我一邊灌水,一邊抄聯絡簿

老師叫我,我第一次跟他說:「沒空!」
現在想想,還真爽~~跟他頂嘴~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