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估算中的第一次正式產檢
原先是去基隆長庚做產檢,因醫生沒有幫病人接生的關係,
所以另外選擇就診診所,因為種種因素,所以選擇了基隆義一路上的朱僑光婦幼專科。

我選擇的醫生就是朱醫師本人,大家對他的風評還不錯,
直接接觸後,也覺得他的服務態度很好,我跟他說明來這裡就診的原因後,
他對我說,其實也不一定要來這裡,一切就是看我們(產婦)的看法,
一方面也要考量到說之後坐月子會在哪裡坐,再選擇就診院所的話,會比較好。

不過我一定是在基隆做月子的啦(我媽媽沒有時間幫我做月子呢>_<),
雖然基隆長庚比較近,不過老公說因為種種因素的關係,所以朱僑光也不錯啦!

跟朱醫師說完話後,他跟我說,因為我還沒有拿媽媽手冊
(先前在基隆長庚時,醫生跟我說要滿三個月才要給我…說是寶寶這時候才比較穩定,不過朱醫師說一般二個月後,心跳穩定後,就可以給媽媽手冊了…)
所以今天他會給我一本,另外還要做例行性的抽血檢查。 

抽血檢查耶!我等嚕好久…
我看書上說剛懷孕時,醫院都會幫孕婦做一次抽血檢查,
檢查是否有貧血情形及其他疾病等等

(因懷孕時寶寶也需要血液,所以這時候的孕婦絕對不可以有貧血情形,
不然的話,對母子兩人都不好;而其他疾病則是指一些較不好的…例:淋病、梅毒甚至AIDS)
 

後來護士請我進超音波室,一開始朱醫師有問我上次月經來的第一天是什麼時候,
我真的不記得…只記得大概是5/5左右>_<!朱醫師看了看月曆說,那大概有10週了吧!

這次照超音波就可以從肚皮照了,好開心喔>_<!
護士幫我在肚子上抹照超音波的那種軟膠,涼涼的XD,
護士先幫我看一下寶寶的大小,她說了一句:哇,這麼大了唷!不只10週囉!
然後她就請我稍等一下,她去請醫師來幫我做超音波(畢竟她只是護士嘛!)
 

這次產檢我婆婆有陪我去,因為她怕我自己去她不放心,
要看診時,護士小姐也有請她一起進來診間,所以照超音波的時候她也有一起進超音波室
(反正照肚皮嘛,我也不怕婆婆看:P)


醫生進來後跟我說寶寶已經11週又3天囉!目前採趴著的姿勢,小手手和小腳腳都看的到了,還有小脊椎
(不過請原諒我的魯鈍…我真的看不出來他的手手和腳腳在哪裡啦><!)
不過這時候還看不出來是男生還是女生。


還有一個很不明顯的地方(沒有形狀)不過有看出在閃爍的,
醫生說,那個就是小寶寶的心跳,醫生移動了一下超音波儀,企圖叫醒我家的寶寶,
不過寶寶很堅持,不起來就是不起來XD~

醫生本來是想說寶寶有動一下的話,也許我就會比較知道手腳在哪裡了,
又試了一下,寶寶很堅持…所以醫生只好放棄XD


後來醫生就讓我自己整理一下,他先出超音波室回到診間,
等我回到診間時,媽媽手冊已經準備好囉!醫生也同時幫我印了一張寶寶的超音波要送給我(好開心唷!醫生人真好)


這次又量了一下體重、血壓。
醫生還問我會不會心跳加快、睡不好,我跟他說還好
(不過回來後的這陣子,這種情形變的比較嚴重>_<!)
醫生還說我的正幸運的媽咪@@,他說有的產婦的氣色看起來比我差很多(可能是因為我每天睡飽飽吧!)



開心的回家後,傳簡訊給老公,好想給他看可愛的小老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