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有朋友問我該怎麼把GOOGLE月曆外掛到部落格中?

其實還滿簡單的~

步驟1.一定要登入GOOGLE月曆!!

步驟2.選擇月曆的設定(在月曆頁面的最左邊,有一個「我的月曆」,選擇設定)

2.jpg 

步驟3.進入了設定頁面後,選擇「分享:編輯設定」

3.jpg 

步驟4.打開「公開此月曆」的功能,否則將無法分享在部落格唷!

4.jpg 

步驟5.點選「日曆詳細資料」頁面(在分享功能的左手邊)-->如果你已經打開了公開此日曆的功能,只是日後要修改設定,那可以在步驟3時點選「我的日曆」中,你自己日曆的名字(以我的為例就是「我的思給糾」),一樣會跳到這個畫面唷!

5.jpg 

步驟6.如果你什麼都不設定的話,可以直接複製「2.」那邊的語法,不過我建議先到「1.」那邊去設定,出來的結果會比較好看^^

6.jpg 

 步驟7.點選「自訂顏色、大小與其他選項」後的頁面,左邊有很多選項可以選擇,可以照你的需求去調整顯示的內容,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寬度和高度~

太大的話顯示在blog似乎也不大好看^^"

有一串程式碼的地方,會隨著你設定的內容不斷的變化,當你設定好以後,只需要複製這一段程式碼即可!~至於下面月曆的畫面,是給你預覽的結果,你才知道設定出來的東西是不是你想要的!

7.jpg 

我設定的結果如下:

8.jpg 

步驟9.複製好程式碼以後,回到部落格的後台,選擇「側邊欄位設定」的「公告」欄位(要放在側欄也可以,不過寬度可別設的太寬,以免不好看唷!)

只需要將你的程式碼貼上~就大功告成囉^^~

其他要公告什麼樣的內容,就是隨個人囉^^~

我只有試過痞克,也只有痞克的blog,所以不清楚其他的blog是否可以支援這個功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