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小恩來說,他的生活似乎分配的很完整
來說說這個家對他而言,有什麼樣的分配吧

1.阿公阿媽的房間→睡覺的地方

一開始因為嬰兒床有點大,放在我們房間就沒有地方走了,所以和公婆的協議是,白天放他們那邊,晚上放我們這邊~
但是小恩回來的第一天白天在那邊睡習慣後,晚上來我們這邊就不睡了,屢試不爽

2.爸爸媽媽的床舖→玩耍的地方

晚上八點檔看完(十點多)有時候小恩還不睡,為了怕吵到公婆,也為了讓小恩比較有地方玩
所以我們都會把他抱到我們的床上,跟他玩
現在小恩有時候一進到我們房間,放到床上就會笑的很開心,好像知道爸爸媽媽要跟他玩了

(有時候小恩會一個人玩得很開心,我們都會覺得是「其他人」在跟他玩)
(因為有時候他的表情還會露出類似「啊~我還要玩,不要走~~」的樣子,彷彿本來在跟他玩的那個人不跟他玩了,要走了@@)
(視線在天花板)

3.阿媽→睡覺時的安全感來源

之前小恩剛回來的那幾天,本來還可以在嬰兒床裡頭睡
但是後來有陣子開始會哭鬧要抱抱
婆婆礙於疲累的關係,就抱著他睡著了
之後小恩凡是要躺著睡覺,就一定要阿媽抱著睡才可以~~
((躺在阿媽的手臂上~))

其他時候也要我們抱著比較容易入睡
有時候入睡了,放進推車或嬰兒床就馬上醒了,屢試不爽

4.爸爸→玩具

老公對小恩來說,我覺得已經是玩具的地位了
((辛苦的老公))
每天晚上老公都要辛苦的「彩衣娛恩」
老公是樂在其中啦

可能是因為我不曉得怎麼跟他玩,所以小恩不大喜歡找我玩
因為我有時候跟他玩,他沒有反應的時候,我就會覺得他是不是不想跟我玩Q_Q
可是老公說,有時候他跟他玩,小恩也會沒有反應,他還是照逗弄他

今天老公帶我去看醫生回來
我們就先吃晚餐,因為老公晚點還要去士林見客戶
小恩給公公抱著,眼神一直看著老公
我說:小恩想要爸爸抱

覺得小恩現在越來越會認人囉

5.媽咪→餵奶、拍嗝的人

有時我都會想,小恩到底知不知道我是他的媽咪丫
先前被他拒絕((推開))其實心裡很挫敗捏~~

人家說嬰兒都會認媽媽的味道
在我看來,小恩一點也不會認我的味道啊

不過最近抱小恩,他比較不會推我了~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啦…)冏rz

現在還沒有工作,所以白天的時候如果我有辦法就會盡量自己餵小恩
因為婆婆半夜要幫我餵奶,我已經很感激了~
而且想要跟小恩培養一點親子關係

自從換姿勢拍嗝後,小恩就有比較親近我的感覺@o@
也許是因為每次我把他抱起來趴在我的胸部上,他都會安穩的睡覺的關係
所以我覺得他比較親近我了吧

不過對我來說
受傷的心靈總算有點補償

6.阿公→這個我暫時沒有想到耶....

為什麼阿公的角色我還沒有想到呢?
因為阿公年紀大了,平常照顧小恩的工作我們都不會交給他
除非我們都在忙,就會把小恩放在推車裡,請看電視的公公看一下
如果小恩有狀況,我和婆婆就會過去支援@@~
所以他的角色我也還不清楚說^^"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
小恩是很聰明的孩子~!!!

<<不虧是老王,自賣自誇>>
<<自己"褒"~卡妹"臭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