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異域的故事呢?
在認識老公前,我有看過電視演的異域
當時還感動到哭呢

因為他們沒有兵器~(應該說是武器都很爛XD~湊合著用的)
但是為了生存,還是要努力打仗
逃到緬甸,妻小都在臨時搭建的居處等男人打仗回來
而打仗哪有不死人的
所以有時候妻小等到的卻是遺體~(看到這邊我都會哭~~我真是性情中人丫)

話說回來
認識老公以後,會跟老公閒聊
閒聊才知道,公公是異域的其中一份子

不是演員唷~是真實打仗時的那些人

(所以婚後常常聽公公說的想當年都是打仗的故事XD)

我那時候才知道,異域不是亂演的,是真的故事耶
(會不會也太孤陋寡聞....)

昨天和老公一起看東森的"孤軍"節目,主要就是在說這一群人
那時公公很幸運,有被一起帶回來台灣~
(那時好像才20歲)

有些兵後來還是被留在那裏~(等級不夠的)
因為沒有國籍,所以很可憐,日後人稱亞細亞的孤兒QQ"

昨天的節目說到,緬甸政府因為不喜歡這一群人在這邊
所以不斷派兵要攻打他們
(不喜歡是正常的,因為我們國軍在別人國境內建機場XD)

但是都輸給這些武器不先進的人
原因是~"他們沒有必死的決心"

有一回,緬甸政府派了高官,但乘坐的飛機卻被打下來
(好像是什麼空軍司令的樣子~)
昨天撥到這邊時,老公說了一句嚇壞我的話

他說

那架飛機是爸爸打下來的




爸爸打下來的!!!!!!!!!!

這段往事公公倒沒有跟我提過(沒有跟我"想當年"過XD)

我問老公說,你的意思是他用武器把他打下來的嗎??
(這跟是公公那群人打下來的意義就不同了)

老公說,對阿~你問爸爸,爸爸就會跟你說~
他就拿著輕機槍對著飛機打(沒有武器,輕機槍已經是很好的了@@~)
猛打,誰知道那架飛機就掉下來了

公公真厲害
不過我對他可以活下來更佩服@@~
(我對他身上沒有彈孔覺得更佩服@@~)
因為那是常打仗的時候丫
公公有說過,有時候帶兵出去打,都會死得剩沒有幾個回來

有一回,他背著毯子,結果子彈打到毯子
他說還好~~有背毯子,不然的話就死掉了

打仗的年代真可怕,公公好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