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醫生告訴我,兒子發黴的時候,我還真不敢置信,原來人也會發黴。

事情是這樣子的,上星期我偶然發現寶貝的下唇有一點一點白白的,但是他看起來一點也不受嘴唇上白點的影響,除了食慾較為不好以外,其他活動自如。

白白的看起來並沒有破,但是我還是會擔心,加上寶貝有點感冒,所以帶他去給醫生看。

雖然兒子只有咳嗽的症狀,但我還是擔心是什麼腸病毒之類的= =”~~~

 

醫生看了一下說~這是發黴~~~

但是醫生並沒有告訴我,為什麼會發黴,只告訴我,要小心,不要讓他亂吃東西~喝完奶要幫他清口腔等等,然後要小心破皮~一但破皮,寶寶會很不舒服。

 

後來因為感冒藥吃完了,小恩的咳嗽卻更嚴重,所以又去看了一次,醫生這回就有給小恩擦嘴唇的藥~不過我下班後聽婆婆說,小恩都把藥藥吃掉,所以就沒有給他擦

 

星期六情人節,帶小恩去打預防針,但是因為他的痰很多,長庚的醫生說不可以打,她還順便看了一下小恩的唇跟感冒,本來還在猶豫說要不要退掛號,因為家裡的藥還有~但是後來還是決定讓長庚的醫生開藥給小恩,試試看會不會好的比較快。

 

長庚的醫生說這是「生菇」(就是發黴啦XD),醫生是跟我說可能家裡比較潮溼也會有影響,她開了擦嘴唇的藥,告訴我,如果寶寶吃下去沒有關係,但還是要給他擦,而且不要只擦嘴唇,整個口腔都要擦~但是不要太深入,不然會引起嘔吐反應(就是像我們催吐那樣~)

 

星期六去的時候,小恩不僅下唇有,連上唇、舌尖都有一些,醫生告訴我,至少要擦10天的藥= =“

 

醫生開給我「滅菌靈」,裡面是藥粉,醫生說一次倒大概2粒米那麼多,加點水和一和以後,就可以用手指沾藥幫寶寶擦~不過前提是…手要洗乾淨^^”

 

經過這兩天的擦藥,我發現小恩的嘴唇已經好好的了^^~~都沒有白點了說~~不過老公說還是要持續給他擦,才可以根治!!

 

我本來以為幫小恩擦這個藥會很難、很累,試想,拿藥擦在你嘴裡,你會願意嗎?

不過小恩倒是挺配合的讓我擦,還順便咬我= =”~不要看他牙齒小小的,咬起來還是有點痛呢XD

希望寶貝的黴快點好!!!

 

(上網搜尋了一下,原來這叫鵝口瘡,清潔口腔也很重要~~下次得要記得,我真是個不及格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