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我看了網路書店的簡介決定要買
(詳細簡介請參考:
http://www.kingstone.com.tw/Event/0810_amarry/marry.asp?LID=518)

對於癌症,我的認識並不多,大都多會因化療而掉髮啦、化療很痛苦啦

但是這本書中的女主角,讓我深深的佩服,也掉下了許多的眼淚
(建議不想哭的人不要看這本書~除非你是硬漢一個,不輕易掉淚的)

女主角年紀很輕就發病了,甚至才跟我一樣大
而我也在這本書中才知道,原來在日本,這麼年輕就發病的癌症,會被他們列為全身性的癌症病患看
也才知道,原來日本有一個癌症中心

女主角知道自己得癌症時,也是十分不敢相信
在知道沒多久,才認識了男友

讓我佩服這個男人的地方是,他一直陪著女主角,一直幫她打氣,即使他知道女主角得了癌症,甚至知道她不久於人世
但是他還是完成她的夢想,甚至娶她

每一個故事我都希望他有完美的結局,但是這個故事並沒有
女主角最後還是過世了

我突然驚訝於一個人的生命是這樣的匆促,上一秒還在呼吸,像是睡著的她,突然的就被醫生與護士宣告了死亡
而我也敬佩女主角的堅忍
也看清了一個癌症所帶來的「痛楚」

她知道自己得了癌症,但是她很堅強,她還是希望回到她原本的生活
想要過一般女孩子過的生活
當醫生宣告她的乳癌已經完全治癒,她開心的回工作崗位上班

但是不到半年,她久咳不止,看了醫生才知道,癌細胞已經跑到肺部
她的肺積了2公升多的水

甚至到了後期,她的肺就像是泡在水裡面一樣,她的每一個呼吸,都像是溺水的人的呼吸
會有這本書,是因為她告訴她的朋友:她想跟別人分享她的心路歷程

書裡面每一張照片都是真實的她,她很漂亮
嚴格來說,她在我的標準並不極美,算是中上,但是她的心,卻讓我認為她很美很美

她笑著面對每一天,如果沒有人告訴我,也許我根本不會去覺得她是一個癌末病患
隨著病情的嚴重,醫生倒數她的生命由「月」為單位,遞減為「週」為單位
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

家人與男友不敢告訴她,因為她不想再去聽「她的生命剩下多少」這件事
每次發病的時候,她的痛就像是要把骨頭折斷一樣!
(因為癌細胞也有擴散到骨頭)

她讓我看到一個人可以有多堅強
也是令我崇佩的女性

 

日本要將她的紀錄片給播出來
台灣也在廣告了

但是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勇氣看,我怕自己又要痛哭了
但是我卻也很想看她的堅強,也許我會抱著衛生紙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