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蛋花就是要一絲一絲的在湯裡面,而不是一片一片的
這是老公的三姐說的

他說我打的蛋花很漂亮,是真的蛋"花",有的人煮起來是一片一片的,像我婆婆就是,我婆婆說他不會打我這種蛋花
其實我很訝異,因為這個蛋花我是一開始煮菜就會打得了@@
((老公的三姐說我有煮菜的天份,真的嗎XD))

不曉得耶~不過我就分享我打蛋花的方式出來,也許大家都會,也許有人不會,如果大家會,就看看就算了,可別吐我槽^^|||,我並沒有要炫耀什麼的心態唷!!

1.先將蛋打好~~(廢話)
2.等湯滾,然後準備好一支大湯匙(肴湯用的)
PS.我煮湯的時候是都會用肴湯用的湯匙在那邊"拉",不曉得大家會不會@@

3.右手用湯匙在湯裡面"拉",繞圈圈~在湯裡面繞圈圈,湯就會有一點形成旋渦~(可以明白我的意思嗎?)
4.這時候將蛋花慢慢的倒進去(慢慢的,不要一口氣),右手不要停唷,要一直繞圈圈,直到蛋花倒光光了

這時候的蛋花其實就會一絲一絲的了^^~~

其實我一開始會這樣倒蛋花,是因為我怕她一口氣倒下去會黏在鍋底,不然就是一片一片的,我不喜歡~(黏在鍋底還會"臭火搭")所以我都這樣倒,想不到不是大家都這樣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