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找工作找到六點
小恩和公婆在客廳,但是他躺在推車上
我聽到他在"亨",也許是想找人玩

所以我就告一個段落去找他玩
我想抱他到床上玩,比較不會累
但抱起來覺得有點熱熱的

有點不放心,所以放到床上拿出傳統的溫度計
(還沒有買耳溫槍)

我不大會用
打電話給先前妹妹介紹的基隆長庚護理長~
他告訴我我的溫度計只能用來量腋溫
不可以量肛溫
一次要量五分鐘,如果輕微的發燒則給小寶寶多喝水,如果燒得有點嚴重,最好去看醫生

我量了一次,不大會看
老公本來在睡覺,不得已就將老公叫醒
又幫小恩量了一次

第一次量體溫,小恩還笑得好開心,後來就開始哭了~_~|||
量完37.5度

有點輕微的發燒了

給小恩喝水,結果他只願意喝10CC
後來讓小恩和婆婆一起睡覺,七點時,小恩哭哭,喝奶的時間到了
我泡了120CC,結果小恩只喝了40CC就不願意再喝了~~

小恩在阿嬤的哄哄下就睡著了
老公說等小恩醒了以後再量一次體溫,七點的時候,小恩的體溫摸起來已經有點下降

八點半,小恩哭哭
量體溫,已經38度
老公問我診所開到幾點
我說,九點

於是老公就趕緊拿鑰匙,準備去開車
我則先打電話去診所掛號

婆婆說,早上不是去那邊打針,現在去那裏看診不會很奇怪嗎?
我說,他們是診所耶~~不會有那種心態的啦!!((一邊拿要看病的東西一邊跟婆婆回話))
婆婆問,要不要一起去?~
我說,好阿~外頭在下雨,我一個人也沒有辦法抱小恩~~(因為要撐傘~要請婆婆幫我撐傘~)

一會老公就到樓下了
一路上小恩沒有什麼精神,我一直將我的手指給他抓~希望可以給他一點安全感
快到的時候,小恩才開始哭

到那邊剛好8:50
路上婆婆還是覺得這樣子很奇怪,想去長庚
我說,這麼晚了,到長庚要等多久???
(到那邊一定是掛急診,但不一定馬上會看的到)

而且我是心想,既然他是醫生,就不應該挑病患,而且也不是沒有在那邊打過針,最好還有限定只收在這邊打針的病患

到那邊還好一個人也沒有,掛了號馬上就可以進去了
醫生問我們小恩有沒有別的症狀?~例如咳嗽
我說,小恩有咳一兩次

醫生聽了小恩的心音,又看了一下耳朵和喉嚨
小恩哭哭
護士幫小恩量了耳溫,38.7度
好心疼

醫生看小恩掙扎還滿有活力就比較放心
他說如果小恩沒有力氣,軟綿綿的,那就要注意唷~!
如果三天持續發燒,就要住院了!!

聽得我好擔心,不過還好小恩還滿有活力的
後來等藥單,老公偷偷把車停在黃線,因為已經很晚了,比較不會拖車
我去藥局領藥,而老公則和婆婆帶小恩到車上等我

有退燒藥水、咳嗽藥水、消炎藥粉,三種可以一起吃
也有限定CC數,一天吃四次

回家路上小恩哭得好可憐,聽了好心疼
快到家時小恩就睡著了

到家後又開始哭哭,我請婆婆抱小恩,我來弄藥水
(藥水的量杯比較不方便看,婆婆要看比較吃力~~)

藥的味道甜甜的@@
分兩口就給小恩喝掉了~~
本來有哭哭,後來就安靜了

此時已經九點半

等到快十點的時候才餵小恩喝奶
泡了90CC,費了一番功夫才喝光,已經有在散熱的感覺
希望可以早點退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