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跟爸媽提要結婚的事
我還年輕
還不急著結婚
但是老虎不年輕了
所以他的家人急著要他結婚
 
雖然我還年輕
但我不排斥結婚
而且我覺得這個時候結婚也沒有關係
而且已經在一起這麼久了
我想我也沒有辦法跟其他人在一起了!
 
忘記是什麼時候跟爸媽提的了(詳細日期)
只記得好像是在求婚後(當然)
拍婚紗照前~(但已經開始選擇婚紗公司)
的這段日子其中一天
 
老虎其實一直很擔心我爸媽不會答應
但我一直很樂觀,一直叫他安啦安啦
因為我覺得我媽媽不會很難處理
難處理的其實是爸爸XD
 
畢竟我是唯一的女兒嘛
爸爸總是不放心~
我從小家教就好嚴的呢>O<
 
這一天下班
媽媽在樓下涮涮鍋吃麵
而爸爸在舊家忙
我跑去涮涮鍋找媽媽
大家都很熟,而這時候客人也沒有
只有我媽一個XD
 
看她的心情很好的樣子
我想:這應該是個機會= =+
然後我就問我媽媽說~媽~妳心情好嗎?
我媽本來笑笑的,聽到我這樣說不免覺得奇怪
她說:妳要幹嘛?
(感覺就是有求於人的樣子XD)
 
涮涮鍋的老板娘(才大我幾歲而已呢!她跟我們家很要好)
她說:猴~我知道了!一定是「有身」了!
哇哇~~才沒有咧XD
趕快說:才沒有咧XD~
 
我媽聽我這樣子說也鬆了一口氣
我們家很傳統的~怎麼可以未婚生子呢!
老板娘又說:那我知道了!一定是人家要來講親事了!
 
我媽說:真的嗎!?
我說:對啊(羞)
 
其實我心裡還是很緊張
雖然我覺得媽媽反對的機率不高
但是難免還是會有意見
也怕事情不會往我預料的方向發展
 
後來媽媽只是語重心長的說
要結婚她是沒有意見啦,只要我自己想清楚就好
這麼早結婚沒有什麼好處
(我媽媽也是24歲左右就結婚了)
 
尤其老虎又是獨子(上有三個姊姊)
妳嫁過去一定是跟公婆同住的啦
公公年紀又那麼大,到時候妳照顧起來就吃力了!
 
他又有三個姊姊
到時候處的不好看妳怎麼辦?
 
唉~妳看我就知道啦
當人家媳婦不是那麼輕鬆的~
 
吃完這鍋麵,後來回家
晚上爸爸工作回來也晚了,我沒有跟他提
(因為我知道媽媽一定會跟他提XD)
 
隔天下班回來
爸爸有問我(看吧,媽媽果然有跟他提…畢竟是這麼重要的事)
他也是跟我說自己想清楚就好
其他的也是跟我媽媽說的一樣
不外乎就是婆媳問題啦、跟大小姑相處問題啦~
 
聽爸媽這樣說
我知道他們基本上是不反對我們結婚
但是其實我知道
心裡還是會有那麼點捨不得
 
後來從鄰居及親戚口中聽到
「哇~聽說妳要結婚囉~恭喜恭喜!」
心裡才真的踏實了下來
 
一開始爸媽也不會向別人提
後來有向別人提了之後
我就知道,他們是打從心底接受的
(所以才會跟別人說啊~)
 
要嫁人囉
心底難免真的捨不得~
不論是我對這個家
抑或是這個家對我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