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離開我們已經快要一年半了

有時候覺得人的離去就是這麼一回事

一個你很熟悉的人,突然變的冷冰冰的,動也不動的,那種感覺真是鼻酸啊

阿公那時候因為生病經歷了很多痛苦

我知道,離開對他來說是一種解脫

我記憶中的阿公,就是那麼意氣風發的樣子

他走路的速度有時候連年輕人都跟不上

昨天晚上我夢見了自己站在老家的二樓

神明桌上沒有神明,卻有很大的神主牌

我對著神主牌拜拜

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轉身

是我記憶中的阿公

他穿著離開時的那套黑西裝,筆挺的很整齊

我忍不住抱住他,告訴他我很想他

他用很溫暖的笑容告訴我

他很好

夢裡我哭了

現在我也哭了

但我知道

阿公很好那就好了

雖然只有這麼短暫的幾秒鐘

但我今天滿腦子都是這個夢

想來又是鼻酸

希望阿公一直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