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還沒有確定你是否有心去面對「責任」的時候,請不要向你的女孩求婚,或答應他人的求婚生活週遭很多這樣的例子~

另一半總是沉溺於自己的娛樂,而忽略對於家庭的一種責任

套一句電影的台詞:結婚,不是這麼簡單的

一段婚姻如果不曾用心去經營,又哪有資格去抱怨你的婚姻不幸福?

真正愛一個人,是需要替對方去著想的,而不是結婚後晾在那邊,以為給吃給喝給住,就是給對方最完美的幸福

對於對方的「心意」是否曾真正在乎過?

看到有朋友說,老公一下班就跑去玩遊戲,把她和孩子丟在那邊

有時候她在忙家事,要他幫忙顧一下小孩,他就生氣說:難道我不能有自己的娛樂嗎??我要上班,下班還不能有自己的時間,可以放過我嗎?

但是我不禁要說,這樣的生活是你所選擇的

當你決定要踏入婚姻,你就必須要承擔你所需要的責任

「家」不是一個人撐的起來的

一個家的環境,也不是某一個人需要負責整理的

在這個兩性平權的時代,沒有什麼誰應該做什麼,誰就有資格什麼都不做,只需翹腳打自己的電動、看自己的電視,叫另一半去做,如果兩個人都有在上班,憑什麼你可以這麼快活??~(不管翹腳的是男性或女性,我認為都是需要分擔的)

當然,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那種我也沒話說

但是既然一起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這個環境的整潔就要一起去負責,就像想吃飯,就得自己賺錢一樣理所當然

結了婚,當然也可以擁有自己的娛樂,一結婚就沒有了自己,那不是很悲哀嗎?

只是已經是兩個人,甚至是三個、四個人的時候,你所需要考量的,就絕對不是只有「自己」

你所需要關照的,也不會只有「自己」

如果不能體認這一點,當初就不應該踏入婚姻

結婚絕對不是「我愛你」「你愛我」就可以解決,這中間還加入了更多人,雙方的爸媽,以後生的小孩都是課題

我不敢說自己是一個非常會經營婚姻的人,但我會努力的去要求自己

我也想上網玩遊戲啊,以前我也是很瘋遊戲的人,只是我自己知道要克制

我也很不想做家事啊,以前我也是常常偷懶被媽媽罵的人,只是既然決定要結婚,要開始承擔一個家庭的責任的時候,我就知道我不能偷懶

我也很懶的去上班啊,尤其是這樣的工作環境誰愛啊?只是為了糊一口飯吃,不能老是當伸手牌吧?

我也很常玩FB的小遊戲,老公不大會制止我,也會幫我帶小孩~

但是我會告訴自己盡量減少玩FB(上網)的時間,只要小孩醒著,我也是盡量陪小孩~(但是當老公和小孩睡著以後就…XD)

只要我有空OR放假,家事我也是盡量幫忙做,我和老公分工

他負責掃地、拖地,我負責洗廁所~至於其他的部份(陽台啦、廚房啦)則是我們有空的時候自己就會去動手做

我們不需要要求對方,也不用要求對方,我們自己就會做好

但唯一我們不會的就是煮飯,所以還是要麻煩老人家XD"

老公很愛研究財經訊息,我們都是趁小孩睡著以後的短短二、三個小時,去平分上網的時間

我不會甘涉他的時間,只會適時的叮嚀他什麼時間該休息,他也不會沉浸的太久,時間到了就自己知道要休息

他也不會甘涉我的時間,只會提醒我時間差不多了

他不會丟我一個人在家裡,除非是公司的應酬(他覺得那很不好玩,自己是不得不去,所以不會想帶我去)

只要是能帶我去的朋友聚會,基本上時間能配合我就會一起去

我們不會勉強對方做任何他不喜歡的事,除非那件事是非做不可的~(EX:吃藥XD)

一段婚姻需要經營,你必須時常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事情

那不是叫你放棄自我,而是在自我之中多替對方著想

你希望另一半可以和你的家人熟絡,你就必須擔任起中間的橋樑,而不是隔山觀戲唱,站在對岸叫你的另一半去飛越中間的鴻溝

愛情與婚姻應該是1+1=1,這樣的責任,你懂了嗎?

凡事反求諸己,自己做不到的時候,不要要求你的另一半就要做到~

以前老公曾對我說過一句話讓我很感動

我說:

老鷹飛的高 但我會在後面跟著

只要老鷹回頭 就可以看到我

-因為老公總是比我有遠見,我還沒想到的事他都已經幫我想好了,什麼後果,好處壞處都會剖析給我聽,我想我很難成為他那樣成熟的人-

老公對我說:

那麼妳待在我的翅膀上吧!

我們一起飛 一起看世界的風景 一起體會感動

我們兩人都是不會勉強對方的人,很多事也都是習慣提點一下就好的那種

如果我需要他的分析,他就會分析給我聽

認識已經至少7年了,好快,但我們還沒有吵過架^^

連口角都沒有(但感情還是甜蜜蜜唷~哈哈!)

加油,希望繼續維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