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已經在家裡坐了十天的月子預計是9/15才要復職,不過我還沒有跟老板娘說這個決定@@~

目前小可的部份我是盡量能自己照顧就自己照顧,但是半夜場還是交給婆婆了

而小恩的話,只要老公有放假,就大部份都是老公在陪他玩~等老公要上班,就要拜託婆婆了

目前正在努力邁向母乳之路

前幾天當護士的堂妹有來幫我做乳腺疏通按摩QQ

真的是給他痛爆了

她說我已經漲奶的很厲害了!

但是其實自己只是覺得有點漲而已說(羞)

被她推開以後,才發現之前真的是給他滿漲的^^|||,推完以後胸部變的滿軟的…ㄏㄏ

剛開始擠奶的那陣子(產後二、三天),因為太漲了,也或許是因為量還不足,所以花了很多力氣在擠

但是量非常少…冏!(只要用衛生紙擦乾就可以解決Orz)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有點媽媽手

(其實我也不知道媽媽手的實際症狀…先用個代名詞…)

目前就是雙手做c字型,虎口就會痛,右手的部份是腕部筋絡會痛,左手卻是手肘@@

就連抱小孩也會痛Orz

但偏偏右手抱會比較順手…所以我現在抱小孩都要戴護腕,擠奶也要戴護腕(是纏繞式的,所以效果會比較好)

幸好老公答應要給我買吸乳器^^*(一切緣由到時候會分享在另一篇文章…打算等收到吸乳器再寫cc)

真想快點收到^^

經過妹妹的「巧手」,現在要擠奶就比較輕鬆了,以前要擠好幾下才有一滴,現在只要擠一下就有一滴:P

(好可憐,人家都是噴泉,我是一滴Orz)

目前可以擠到15cc,但我相信其實可以更多!!(應該20~30CC沒問題吧,至少)

啥?既然可以更多幹嘛不多擠點?…因為手痛咩…我擠這15cc,雙手的食指和姆指都是麻的QQ"…沒力了…QQ|||

小恩雖然還是會跟小可吃醋,但是他還是滿愛跟小可玩的

而且如果我要幫小可換尿布或者是洗完澡要準備的東西,他都會幫忙

洗澡這件大事目前還是由婆婆幫忙,因為我實在不會洗軟綿綿的嬰兒~QQ"~

但洗完的穿衣服啦、包尿布啦,臍帶護理啊,這些我都是自己來

小恩會吵著要幫我拿,我也會跟他說謝謝,順便跟他說:哥哥好棒唷!

如果他被老公罵,等他哭一會以後,我也會給他抱抱,再慢慢開導他,希望他不要覺得媽咪都不抱他,只抱弟弟

(天地良心,我現在真的沒有辦法抱他,從懷孕以後我就沒有把他抱起來過,都是躺在床上,或坐在椅子上抱抱,如果要抱他,只能等坐完月子了XD)

小可的奶量目前是90CC,但是吃的時間很不穩定,有時他2個小時就餓了=口=|||

基於懶的擠奶的關係(這媽媽很糟糕…但真的手很痛…>_<),我都會先把他抱過來強迫喝我的XD

幸好他是滿配合的…等吃的有點無法滿足的時候,我才會叫老公幫我泡一點給他吃:P

等收到吸乳器以後,我會努力一點擠的…

日前還因為漲奶發燒了,被老媽罵的好慘

因為她覺得我是跑去洗頭導致感冒,這樣子坐月子就白坐了

後來小妹來,才說應該是漲奶引起的~(隔天剛好做產後回診,醫生也是這樣說)

因為我沒有其他症狀啦,就只有單純的發燒~

所以我想應該是漲奶引起的!!幸好不是感冒!!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緋 的頭像
小緋

緋.小.說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