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一些流失在時光裡的記憶又突然回到我的腦海

但他依然模糊

我突然想起來,在姑姑葬禮的那個假期,表哥和表姊送我的那條項鍊

在我還小的時候,叔叔帶我去看的那場國慶煙火

這時候我不禁又想起不知道是誰說的那句話

等我們年老時,考驗的是我們的記憶

我不用等年老,就覺得很多記憶已模糊

我還記得以前姑姑從日本回台灣時,都會帶禮物給我們

上次看到阿爸把阿公的金旺50給載上來台北了

那台金旺50也是佔了我童年的記憶一大半,雖然他不是我記憶中的第一台金旺50

但阿公總是騎著那種機型的車車

也總是用那種車,載我和阿媽企逛夜市

就算不買,我還是期待每個星期天晚上七點會有的夜市,然後吵著阿公阿媽帶我去

小時候我們還有一台綠色三輪車(現在好像也還有在賣)

就是前面有司機可以坐的地方,而後面還有一個單人座可以坐,很矮的小小三輪車

我記得我們一直玩到很大了,坐不下了,才沒有再繼續玩那台車

我上次夢到阿公,我有一隻小老虎,但他咬住我的袖子,阿公還拿木棍打牠救我,牠要咬阿公,我就站在阿公前面擋住,小老虎看這樣就不敢咬阿公了

我一直覺得跟阿公有距離感,但也許我們只是默默的把愛藏在心裡

上次聽三叔叔說,小叔叔出世的時候,阿公聽到這個消息不自覺的倒退了一步

阿公總是很冷靜,但他只是將情緒藏在心裡而已

阿公希望我們可以學醫,因為他很愛研究草藥,他還有自製的肚痛藥,滿有效,還有朋友跟他買呢

那包藥粉的長相我是不會忘記的,他的味道也是我不敢吃的!因為中藥總是苦

雖然我們都不長進沒有進醫科,但我哥哥在當醫院的工程師,我在藥局服務,堂妹在當護士,這樣子可不可以安慰一下阿公的心呢?

人家說夢到親人的場景,都跟我不一樣

我不像人家那樣什麼聊一下最近過的好不好啊,都是像一般的作夢一樣,有故事有場景

所以我完全不知道,我已故的親人們過的好不好

但我相信,他們過的很好,因為我是那種即使知道自己得了癌症,也會相信自己就是那少數可以活下來的人!

我上次又突然想起來,我曾看過血液腫瘤科,理由是我的下顎長了一個東西在裡面,圓圓的,硬硬的,摸了還會痛

那時還是男友的老公建議我去看醫生,找個大醫院

而我傻傻的也不知道掛什麼科,想說「腫腫的一個,那就是掛腫瘤科了」

那時候根本不知道腫瘤科=癌症科的意思!

醫生說:妳這只是淋巴結,不要長大就沒事

我想,我剛踏進去的時候,醫生應該也是有同情我的吧!這麼年輕就得癌症

但當他幫我看完以後,他應該是想揍我,亂掛號!

哈哈!但也許他心中也會鬆一口氣,我這也算造福他,在看盡病患的痛苦後,也有一個來逗他開心的無知路人!

想起小時候,叔叔還帶我去溪邊抓過小螃蟹,很小,才我的手心那麼大而已,我當時才七歲

不過我們要走的時候,忘記把他帶走了

小時候家裡有電磁爐,還拿鍋子把媽媽買的伯朗咖啡倒進去加熱喝掉,就像喝咖啡牛奶

那時像上癮,那幾天幾乎喝了一箱,但長大後反而不愛了

算算我小時候也很幸福,因為叔叔常帶我出去玩

只要寒暑假我就可以回去找阿公阿媽

那個我從小生長的第二個家,隨著年紀增長,卻越來越少時間回去了

反倒是現在,除了瞎忙以外,也沒有什麼其他的感覺了!

唉,從阿公告別式後,也很久沒哭了,但想起這些回憶又忍不住哽咽 

有時候兒子對著天花板說話,我也不怕

因為我會想,是阿公或叔叔來看他了

加油,Any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