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很多事,也挺忙

母親節那天要上班,打了個電話給阿母說母親節快樂

這天也因為老板的大發善心,只營業到五點半

但是下班前,仍免不了一陣瘋狂的折磨

原以為沒有辦法幫婆婆過母親節,但回家仍看到一堆小朋友,桌上還有個大蛋糕,老公的三個姊姊都到齊了

當然,也包括老公

老公大概是上星期四五,就開始了他的「看護生活」

對於這一點,我對老公是有點過意不去,也充滿感謝的

當阿母跟老公開口,要請老公幫忙去醫院照顧阿公的時候

雖然說不上是馬上答應,但也沒有推卻

星期天,算是他不眠不休換來的「半天假」

照顧病人是很辛苦的

尤其前一晚,阿公人不舒服,其實老公和老哥都顧的滿辛苦

我下班回來吃飽了,老公說要坐七點的公車出門

趁老公在洗澡的時候,我躺在床上想了想,要怎麼幫他比較好?

於是我毅然決然的告訴老公,我要跟他去

一人睡上半夜,一人睡下半夜

雖然隔天我要上班,但是是上下午班的,倒還撐的過去

於是跟婆婆說一聲,我們就出發了

也幸好今天有哥哥們在,可以轉移寶貝的注意力,雖然有點茫然,但還是爸爸媽媽揮揮手byebye

這一晚,阿公的肚子很不舒服,一直肚子痛,然後一直上廁所

這個晚上,從九點到早上九點,阿公至少換了六七次的尿布

看他肚子絞痛成這樣,也著實捨不得

看老公換尿布、管灌的俐落,也著實佩服

這一晚也有小插曲,還挺恐怖的

我們住的是健保房,房裡當然也有別的病人

突然某一床的病人家屬按了鈴,說是病人胃痛,接著就看到護士替病人看了看狀況,帶了儀器

後來醫生也來了

家屬出去了,在走廊打了電話

我聽到哽咽聲

這才驚覺好像不大對勁?

本來以為只是病人不舒服,畢竟這一區的病人都是跟阿公「同系列」的病患

老公說那一床的病人其實是這房裡最看起來狀況最好的人說

因為阿公和隔壁床的病人都沒有辦法自己下床

而那個病人還可以自己下床去廁所解手,還可以跟家屬有說有笑的

從聽到哽咽聲起,我就沉默的比較多

但那種急救的氛圍,及家屬緊張的踱步,再再都擊響著我的心

我也擔心這會不會影到響到阿公的心情?

不過他老人家倒也完全沒有被影響到(至少表態起來是如此)

一方面是肚子實在絞痛不行,我覺得就像是生產時的陣痛,是有緩和空間的,但痛起來也實在受不了

阿公的手突然活動了活動,說了一句讓我有點三條線的話:「我算過了,他度不過的。」

後來一群家屬衝了進來,也許是剛剛那個在走廊打電話的家屬通知大家的吧

大家一直叫他要堅強,要等大家來

唉,那種氛圍真的是…讓人鼻酸啊!

護士這時候來通知我們,要先幫我換房,是短暫的

於是我們和另一床的病人就被移到了附近的病房

不遠,只有差二三間而已

但我們移過去後,只聽見該房的病人打呼的聲音,卻沒有再聽見原來那病房裡的動靜

聽不到也好,省的受了影響

早上七點,護士來通知我們可以回去原本的病房了

她們說,那個病人已經回家了

生命就是這麼突然

早上的時候二叔叔和堂妹都有來看阿公

我也有跟護士反應阿公的狀況,他這樣,營養師準備的牛奶我壓根也不敢給他喝

連喝水都會讓他覺得絞痛

後來九點半我就離開了(二叔叔居然比我早= =”),要趕回基隆上班呢!

這一夜睡的不多,但斷斷續續來說也有四五個小時,倒是老公比較辛苦

一到店裡就被機關槍打到,起毛機整個很不好= =

前些日子都是上十二點半的班,見鬼的這一天巫婆改成1點

巫婆說:今天不是排一點嗎?

我心裡整個os就是:那我去外面逛個半小時再回來好了…

不過我沒有這麼做,而是在下午的時候跟巫婆商量今天想要九點半走

因為我已經跟老公約好要過去陪他照顧阿公

巫婆倒也答應,雖然不挺爽快,但也沒有勉為其難

下班已經九點半了,衝回家洗了個戰鬥澡,還跟兒子親愛了一下

出門時才10點10分,兒子哭的好慘,心裡真是捨不得

幸運的一到車站就有車,幸運的上車不久就開車了

到新店時才11點整,整個就是趕進度

不過晚上已經沒有所謂的接駁車了,所以要自己走過去,幸好也不遠

只是自己帶了好多老公說要帶的東西,有點重…冏

到醫院以後,開始享用我的宵夜…XD

今天阿公的狀況好很多

因為醫生有來看,也有努力的去排除會讓阿公肚子這麼不舒服的原因

但總歸也許是我們家屬在管灌的過程太快了,所以造成腸胃不適,現在改由點滴的方式管灌

(將牛奶倒進長的很像點滴袋的地方,用點滴的方式管灌,速度較好控制)

醫生也有放了止瀉的藥

所以今天去看阿公,狀況已經好很多

一點以前幫阿公換了一次尿布

老公說我想睡就睡,沒有關係

可是我明明就是來接他的手,讓他有機會睡一下的啊

不過老公還是這樣說,我就乖乖的去睡了XD

雖然隔天放假,不過還是有很多行程要做

迷糊一下,就已經四點了,好快!

半夢半醒間有看到老公趴在床圍度姑

雖然四點了,雖然很想睡,但我還是叫老公趕快去睡,換我來陪阿公

一開始老公還有點說不用,但我也不能這麼自私,一直賴著床不走(要睡不會在家睡啊= =”…幹嘛花了近200的車錢來這裡睡)

所以老公也聽話的去睡了

他根本就累爆了

他躺下去不到十分鐘,打呼聲已經開始響起= =”

阿公大便了,我不會自己一個人換…冏…(我承認,之前換大便的時候我都只負責幫阿公翻身+拿溼紙巾給老公而已…)

我一直搖老公,他都沒有起來…(果然累爆了吧!還逞強!)

阿母說:護士小姐萬歲

於是我就很不好意思的去找護士小姐幫忙

她倒也挺快的來了(雖然聽到是要換尿布有點傻眼的表情)

護士小姐真厲害,動作好俐落,三兩下就換好了

這次換完尿布,阿公還是有間歇性的出現肚子痛的狀況,不過相較於前晚來說,已經好的非常多

我一邊看小說,一邊注意阿公的狀況

他如果痛,我就握住他的手,輕輕的按摩,跟阿公說深呼吸,放輕鬆~

雖然我也知道是屁話,但還是希望可以轉移阿公的注意力

唉,小時候阿公應該也是這樣子疼我的吧

想著又鼻酸了起來

六點多阿公就開始熟睡了,也沒有露出痛苦的神情(之前是邊睡邊痛)

我帶去的兩本小說也看完了,趴在椅子上,我也跟著打起盹

七點多,護理人員送了阿公的「早點」過來

但我不會弄那個像點滴的管灌工具,又怕阿公肚子餓

等著八點,還是忍不住把老公叫起來

老公說,九點再給阿公吃吧,照規律的時間來抓比較好

但他也沒有繼續倒下去睡,坐在床邊醒了醒神

我趁他醒了就去買早餐,天曉得我已經餓扁了…冏

快十點了我們才完成管灌動作,接下來就讓他繼續「滴」就可以了

阿公還是睡的很香

打電話給妹子,今天好像不是上大夜(之前她上大夜下班後都會來看一下),所以她在睡覺

於是我就先回基隆了,還要帶寶貝去打日本腦炎第二劑呢

而且這兩天實在沒有什麼陪到兒子,有點過意不去

打電話給阿媽,想說跟他說一下阿公已經好很多,讓她放心

結果電話一接起來,就聽到她在哭

原來是只有她一個人在家,又沒有人打電話給她跟她說阿公的狀況

唉,聽她這樣我也很心疼,但我也沒有辦法回去帶她老人家來醫院

因為從醫院搭車回娘家,那個車程比我回基隆還遠(繞市區VS上高架)

這一天叔叔有要來看阿公,所以我就打電話給叔叔,希望他可以先繞道去家裡接阿媽到醫院

畢竟等我阿爸阿母回家都已經下午一、二點了

還陪阿媽聊了一下才掛電話,一直要安撫她

她聽我說,似乎有冷靜了一下

有人陪心情也好很多,下午我再打給老公的時候,阿媽已經侃侃而談了…冏

寶貝打日本腦炎哭的好可憐,打電話給老公也止不住他的眼淚

陳小恩這兩天愛上跟媽咪搶電話

因為電話裡面有他好久不見的爸爸的聲音

晚上,同事來電,說今天店裡刮颶風,整個起毛機很肚X

嚷著不做了

我還滿緊張的,因為我沒有選擇不做的餘地(雖然我也很想不要做了)

本來以為今天還可以見到她,但是想不到早上九點,她就已經去電告知不做了

而且還真的沒來

於是她的請辭獲准

累爆了,今天

今天上早班,本來想說晚上過去替老公一下

但老公堅持不用,叫我留在家裡休息

晚上再打給他,就喊著再不休息身體會受不了,頭痛了一整天

我說你又不早點說,我可以過去替你

但他還是說不用

也不曉的是心疼我還是嫌我笨手笨腳捏?

老公有提到醫生有說這一、兩天就可以出院

這是一件好事

但是該煩惱的是,因為阿公現在只能靠管灌(怕直接餵食的話,會不小心嗆到,到時候有什麼閃失就不好了)

所以在家還是需要有人照顧

而平常白天(應該說中午以前)家裡都只有阿媽而已,阿媽是沒有辦法自己一個人顧阿公的

(要餵奶/換尿布/翻身)

老公的意思是好像阿母有希望他可以去家裡照顧阿公

這一點我是挺矛盾

一方面我也要顧及老公和公婆的想法,怕老公去住在那邊不自在,小恩又常常看不到爸爸,婆婆也有點希望老公可以去找工作

另一方面如果老公不顧的話,那好像也沒有人可以幫顧,因為照顧阿公的流程,老公算是最清楚的,如果他不顧,就要對家裡的人再教育,但…我們家裡像老公這麼細心的人似乎只有二哥了…冏…二哥白天也要上班

至於嫂子…畢竟這是我們的阿公,雖然很希望,但似乎沒有立場去要求她要照顧,另外,她家的也是破壞狂一個,顧她就夠了…

而老大…= =得了吧…那種漫不經心的態度…唉,說到他我就搖頭~

也很想一腳把他踢到外太空

感覺像是需要開家庭會議的,好難的課題

不過在那之前,希望老公有一天假可以好好的睡一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