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度的所得稅今天已經申報完成囉!

謎之音:動作也太快了~冏!

謎之音:難道急著給政府錢?

nono~

其實是因為所得收入真的太簡單了(又少…淚),所以報起來也很簡單啦…(淚奔)

而且…還可以退稅呢~porud.gif

雖然退稅還是得要照政府的腳步走(大概是六、七月左右吧),不過可以退就是一件好事!

建議不大會報稅的朋友可以去申請「自然人憑證」

因為現在報稅是不需要檢附你的扣繳憑單的(n年前是要的),所以只要你有自然人憑證+讀卡機+一台可以上網的電腦

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報稅囉!

自然人憑證申請方法可以上國稅局的網站查詢,好像可以線上申請,但是卡片是要自己本人去拿的

也有工本費(手續費)約2、300元

當時沒有搭上不用錢的列車(剛推廣的時候不用錢,還送讀卡機耶!現在讀卡機要自己買>_<!那時真傻),所以只好要花錢囉!

不過我家的自然人憑證不是我的,是我家老公的

去年報稅的時候,他的自然人憑證還沒有辦法帶出我的所得資料

今年報稅的時候就可以了耶@o@!

所以真的很方便,只要看有沒有漏就好囉!

步驟1:下載報稅軟體(沒有自然人憑證的人也可以自己key)

步驟2:選擇網路報稅(可用自然人&若無需檢附文件就不用列印)或二維條碼報稅(不論要不要附文件都要印出來)

步驗3:插入讀卡機和自然人憑證

接下來就照上面的「下一步」「下一步」,就可以完成自己的報稅手續囉^^

沒有自然人憑證的人也不要怕,其實只要下載報稅軟體,照他的下一步下一步然後輸入你的所得資料就可以了~

至於要選擇「標準扣除額」或是「列舉扣除額」則看你列舉的項目會不會大於你的標準扣除額囉!~

(剛剛忘了看,好像是9萬多的樣子)→一般人的扣除額不外乎就是房貸、保險(列舉上限2萬5)、學費(要小孩的,「自己」的還不行)等等

基本上是比較不會超過標準額啦,所以用標準扣除額就可以了~

也比較簡單唷^^

(可能是因為我是屬退稅群,所以說起來比較輕鬆啦,大家還是要記得報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