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阿公住院了

阿公目前已經被轉移到骨頭的部份,右腳常常會痛,痛的受不了

所以日前是住院打止痛針

哥哥昨天特地告訴我,阿公今天要做檢查,檢查完就會辦出院,所以我如果要去醫院看阿公要早點去

所以今天起了個大早,八點出門,到醫院大概是九點多

阿公還沒有去打顯影劑

阿公瘦了很多很多

氣色看起來也很不好

阿媽說阿公打針打了都影響到他的精神狀態,常常會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

阿公在醫院就是一直睡

因為他很痛,所以其實他沒有辦法久站或久坐(只要坐一下下就受不了了),大部份的時間就是躺著

我看阿公的氣色好差

差到我好害怕他就要離開我了

阿公講話也沒有什麼力氣,住院期間他吃的東西都很少

現在走路要靠拐杖(短距離)+輪椅(長距離)

後來在十一點時總算辦完出院手續,可以去打顯影劑

打完顯影劑還要再等三個小時才可以造影

在阿公的要求下,我們就回到了板橋娘家

路上阿公精神好多了,開始跟我們聊天

雖然內容都…

不過他的精神還不錯,這就讓我們感到很安慰了

看阿公這樣,我也比較放心

今天是二叔叔去照顧阿公+接送阿公,二叔叔私下告訴我,他前兩天在家還哭的稀里華啦的(我很訝異他會告訴我這個)

我說:我也是

阿媽說:妳上次放假就有回來了,忙的話不用一直回來看阿公

我說:沒關係

沒有說出口的是,我不想讓自己有遺憾…十年前已經有過一次遺憾

我們永遠不知道,所謂的「最後一面」是指什麼時候,在小叔叔過世前幾天,曾經有來過我們家,只是當時的我太想睡覺了,所以只是在房裡聽他的聲音,並沒有出去客廳跟他閒聊

當意外發生後,我真的很後悔,因為我已經想不起我們上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雖然我知道,阿公的狀況也許沒有這麼糟,只要持續的做治療就好了

當初的大腸癌也是這樣子過來了

只是這次發現的比較晚,所以需要比較多的時間

即便真要面對分離了,我也會學著堅強,因為我知道,那對阿公來說,又何嘗不是一種解脫?

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去平撫心中的痛

阿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