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在BBH看見一篇文章指責現在的教育制度為什麼要讓幼稚園的小朋友學ㄅㄆㄇ

ㄅㄆㄇ應該是等到上了小學才學,而不是讓幼稚園的小朋友這麼痛苦,這不啻是扼殺了小朋友的創造力與想像力等等等

當然,我想這個媽咪的論調也有她對的地方~

不過我還是有我自己的看法

因為我自己就是一個幼稚園就有學ㄅㄆㄇ的小鬼

而我的幼稚園生活過的非常愉快~~並沒有覺得痛苦的記憶啊~

我還很自豪當時的我就會寫「廖」這個字呢!因為那時候廖添丁很流行啊!而且班上也有同學姓廖~哈哈!

(她的說法讓我覺得她幼稚園的時候並沒有學ㄅㄆㄇ,所以我是有點納悶,難道是因為我那時讀的是私立的幼稚園嗎?)→這個說法不是在吹捧私立幼稚園,而是我聽說私立的幼稚園好像比較會教小朋友東西,而公立幼稚園則是比較少

而且我也不認為說ㄅㄆㄇ到底跟我們的創造力與想像力有什麼衝突??

說到這個我倒覺得現在很多家長讓自己的孩子去學的才藝才是造成小孩痛苦的根源吧!

我小時候就不大補習,嚴格來說,我直到高中畢業為了考四技才去補習班的,在那之前我僅僅只有國小五、六年級參加過老師的課後輔導而已

我媽沒有讓我學什麼才藝,我哥還有學過珠心算呢!(我也不大清楚他們學的是什麼,反正補習袋上就寫珠心算XD)

反正我媽沒有提,我自己也沒有什麼意願→就算我媽提了,我也是跟她說「不用了」XD

我認為額外學的東西要小孩發自內心的「想要」,再去幫他安排,那才有實質的效益,逼自己的孩子去上才藝班,除了日常要上的課,額外還要上才藝課,說真的,我並不認為這樣的童年又有多高明?

所以我和老虎都有共識,以後不管小恩想學什麼,只要他想學,家裡又負擔的起,就會讓他學

但是如果他不想學,那我們也不會逼他去上什麼音樂教室等等的才藝教室(他去了不專心,那不是白白浪費我的錢嗎?)

到底幼稚園就學ㄅㄆㄇ,對小朋友真的有這麼壞的影響嗎?

我是真的不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