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時

長輩們以前就常用這句話告訴我們,雖然從小就知道父母的辛苦

但是真正體會到還是要等到當媽了以後

當媽了以後心境上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可能是不吝嗇給予爸媽一個擁抱吧!!!

結婚前,偶然看見一篇文章,主題大概就是類似多久沒有給爸媽一個擁抱?

我突然有感而發了

的確是太久沒有跟爸媽有如此親密的互動,雖然言語上的溝通對談都有,但是什麼「我愛你」啦,這樣一個肉麻的話倒是從來也沒有說出口

也別說是一個擁抱了(說真的,在國中、高中甚至就業後是想都沒想過XD)

在我們小的時候是如此的依賴爸媽,但是長大後距離就越來越遠了

老公的三姊有時候會跟小孩調侃說:以前你們都會撒嬌,現在都沒有了

(上了國中的男生,要撒嬌也難了啦XD...但是不免可以感受的到她心裡的那一種「落寞」感,一種孩子長大了的落寞感)

母親節前一天回娘家,給了阿媽一個擁抱當做是母親節禮物~(拍謝啦,沒有錢)

可是心裡卻也有一種感覺,啊~好久沒有跟阿媽有這麼親近的接觸了(小時候是阿媽帶大的我)

雖然我不知道阿媽對這個擁抱的感覺是什麼,但是她也是欣然的站起來跟我擁抱

阿媽上次在我生完病後來看我時跟我說:不管妳幾歲,在我心中妳一直都是那個小孩子

當我聽到阿媽這麼對我說的時候,我不禁快要哭了,那是一種從心裡油然而生的酸楚

我想,在我爸媽的心裡,甚至是每個父母的心裡,自己的孩子永遠都是個孩子~

雖然我的小孩很小,我目前還不會有對小恩的那種感觸,但是對於自己的爸媽與阿公阿媽卻是感觸很深的

在他們心中的小朋友,現在都已經成家了~(包括我大哥也結婚了)

其實心裡的感觸很多,卻又不知道怎麼形容

但是我想

我不會吝嗇的給予爸媽一個擁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