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一大早(3:00)就和老公起床準備回娘家去

因為爸媽都會回西螺阿媽家的關係,所以我們也是回雲林西螺的老家,而不是回中和,所以才會這麼早就起床
小恩的衣服在初一睡覺前就已經幫他換好了,直到我們準備好要出門,我們才去把他抱起來

4:00出發,但是把行李上完車,又買了個礦泉水,就已經4:30了
路況很好~並沒有什麼車~(有車啦,但是時速都還可以在100左右)
小恩本來醒了,但是上路過沒多久,就又睡著了~
等我們到西螺的時候,還不到七點

娘家爸媽和丫媽正在燒金紙,好像是剛拜拜完~(供品都還在桌上呢XD)
不過我媽說,堂姊已經在昨晚(初一)回北部了= ="~
我大哥和堂哥也帶著大嫂堂嫂回娘家去了@_@
我堂妹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辦法回來

所以簡單來說,我們家的「小朋友」只剩下我、我二哥、我堂弟XD
通常以前的初二我們都是隨著媽媽回北港的娘家,去年因為待產的關係,所以我並沒有回鄉下
所以今年算是我第一次回婚後鄉下過年,我有點猶豫要不要跟我媽媽一起去北港
因為我對北港的美食念念不忘啊XD~不過我很怕娘家丫媽會不高興~因為我從小是她帶大的,所以我想如果我過年還跟我媽回去,怕她覺得寂寞什麼的

不過我媽說我今年可以放心,因為丫媽也會回娘家~ㄏㄏㄏㄏ
所以我就放心的和我爸媽一起去北港吃我懷念的「麵線糊」:P

北港的麵線糊攤還不少,至少有三四家,我們常去的就兩家,其中一家算是在外圍,很多電視台都採訪過(我就看過3次,而且都是不同台唷~)
今年去的並不是很常被採訪的,但是好像是同一個家庭出來的~(可能是兄弟之類的吧,我也搞不大清楚)
人排的超多的= ="~

老板的手沒停過,但是每個人來買都買很多(8碗、10碗的都有)
我們是內用的,因為就坐在老板前面的關係,所以比較快被送來^^"~(對後面排隊外帶的有點不好意思)

小恩也有吃,他們的麵線糊熬得很爛(是指說不用咬的意思),用吞的就可以了XD~
所以小恩也是吃的津津有味丫~媽咪吃到超飽的!!!

吃完早餐後,因為糊塗的媽咪把尿布忘在西螺阿祖家,所以只好在北港找個藥局來買了= ="
買完尿布,我們就前往水林大姨丈家(大姨已仙逝),不過撲了個空,只有表哥在
表哥說大姨丈生病住院了(好像是感冒),不過聽他的語氣應該是不嚴重啦,因為神情都還滿自在的,隱約還聽到說大姨丈吵著要回家XD

因為大姨丈不在,所以我們就前往萬興外公家(萬興和水林都是北港外附近的…小鎮?小村之類的)
外公和外婆都已仙逝多年,目前是大舅舅夫妻倆住在那邊養老
大舅舅因為之前開刀造成的後遺症,所以行動不大方便,記憶也有點衰退(有個像中風)
不過現在已經進步很多,騎起三輪車,快的很!!!(就是那種三輪腳踏車,後輪上面還有大籃子的那種)

二阿姨的婆家好像也是正好在北港(就在朝天宮附近),所以回外公家也有遇到她~
簡單的聚了一下~待到中午我們就離開了北港,回到了西螺

因為爸媽和三叔叔約好要去古坑喝咖啡,於是我們小歇了一下,2台車開著就出發囉~~
不過說真的,要喝咖啡怎麼不想好目的地啊XD~

最後我們是隨便挑了一間看起來很大的咖啡廳~(真的超大的!!!)
就在劍湖山附近,叫「庵」古坑咖啡(沒記錯的話)

因為是來喝咖啡的,所以理所當然就點了咖啡~
(我並沒有一起到點餐的地方看有什麼飲料,但是我理所當然的選了咖啡,真是後悔= =")

古坑的咖啡是帶酸的~
對怕苦的我(我都是喝焦糖瑪琪朵OR香草拿鐵的人)來說,真的…太苦了= ="
(我加了2顆奶油球、2包糖 = =")
那杯咖啡還是苦的我喝不下去

離開前才發現,他有其他的飲料~(淚奔)

初二的行程就這樣子結束了,後來我們去了斗六(還是斗南?)的舅公家,二叔叔帶著阿公阿媽在那邊
我們只是去「沾醬油」的,並沒有在那邊吃飯~理由是三嬸嬸怕不好意思~
但我是很樂意這樣的安排~因為他們吃素~~~XD~
(對不起,我不是嫌素不好,但我敢吃的菜並不多= ="~而且我好想吃家裡阿媽自己做的菜頭粿喔>O<!)

離開前三叔叔接到堂妹的電話,說剛下班,明天放假,現在要坐車回來相聚@O@"
她就這樣坐著六點的車,晚上九點多快十點才到西螺,好辛苦~

雖然很想睡覺,不過三嬸嬸說,堂妹是衝著「我還在西螺」這一點,說要趕回來的~~
(聽的我眼淚都快灑出來了)

陪堂妹看完了變形金剛(剛好電視轉到的啦XD),我真的快敵不了睡魔的侵蝕~~~~
就跟大家道了晚安來企睡覺啦>///<~

堂妹還有給小恩一個紅包,真是不好意思,沒有要跟她討紅包的說企鵝不好意思.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