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益智型節目陸續出來後,我就很喜歡收看

舉凡是過去的百萬大富翁(謝震武主持)、現在的百萬小學堂(張小燕主持)、百萬大歌星(庚澄慶主持)、挑戰101(胡瓜主持),都變成是我比較愛看的節目

(話說回來,百萬小學堂的題目有的真的很難,小學生現在都學這麼難嗎?!)

今天百萬小學堂的來賓是飛輪海,他們有四個人,拆成2組

其中汪東城那一組挑戰的還不錯,有挑戰到10萬元的題目~

10萬元的題目就是被稱為是「詞中之龍」的詩人是哪一位

他們猜白居易

我心裡os:都跟你說是中之龍了,你還猜個詩人3lines.gif

不過其實我也不記得詞中之龍是誰,我就跟老公說:我猜是辛棄疾!6.gif

結果答案出來!!

果然是辛棄疾啊!!!!!!灑花

老公說我好厲害porud.gif

其實我只是剛好比較喜歡他,所以猜他的啦~~

話說回來,以前的詩人、詞人真的很多稱呼~還記得有一個「詩鬼」李賀

詩聖、詩仙、詩佛算是比較常見的,還有分愛國詩人、愛國詞人的,還有分派別~天啊

要不要搞的這麼複雜啊!?~考試又很愛考~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