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當然是拿來看dvd啊~

之前老公就常常跟我提到這兩部片,但是很巧的,我居然到年底才想起來可以租來看,而不是等電視播
(說實在話,我還真沒見過電視重播這兩部電影,可能是因為年代久遠了吧)

情書是日劇,由豐川悅司、中山美穗、柏原崇主演,就是很有名的「藤井樹」的故事
觸不到的戀人則是由全智賢、李政宰主演,後來還被外國人翻拍成「跨越時空的情書」

兩部片都很有歷史了,也都是愛情文藝片

看的我都哭了企鵝OH my god.gif

情書中,男主角藤井樹在兩年前就已經因山難過世了,所以這部片本身就沒有一個「完美的結局」,但是女主角的藤井樹在最後卻也明白了當年男藤井樹的情意
故事是這樣子的,男藤井過世兩年後,他的未婚妻偶然間翻閱他的畢業紀念冊,抄下他的地址,寫了一封要寄往天國的信給他
(男藤井樹搬過家,以前的家已經被拆掉改建為國道的一部份),原以為不會有人回的信,卻有人回了

原來她抄的地址,是當年女藤井樹的家(兩個藤井樹當年國中同班)
藉由兩個女人的信件,說出了當年那國中青澀的感情

但故事中的藤井樹(柏原崇飾)酷酷的,台詞也沒幾句,我整個就想到惡作劇之吻裡面的他,也是飾演這樣子類型的角色
難道他已經被定位如此了嗎XD

中山美穗在山中對著過世的藤井樹不停的大喊「你好嗎?」「我很好」,那一幕最讓我動容了

因為藤井樹是山難過世的,所以她及他的好友(豐川悅司)一直沒有勇氣再登山,直到那一天才鼓起勇氣決定面對一切,當豐川悅司對著中山美穗說:阿樹就在那個山頭看著我們,妳不是有很多話要對他說嗎?現在就有機會對著他說了!

她不停的大喊著你好嗎?我很好

這也是她寫給藤井樹的第一封信的內容,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句話她不停不停的大喊,但是我的心卻被打動了
那種對已逝者的不捨與想念,千言萬語,其實心裡只是想對他說「你好嗎?」「我很好」

「觸不到的戀人」是韓劇(廢話,看演員就知道了唄)

老公看過了,我一直想知道劇情,但他一直不跟我說,簡單來說,男女主角相隔2年,(男在過去,女在未來),住在同一間房子,用同一個信箱
後來女生要搬家時,留了一張卡片在信箱裡,主要是說她要搬走了,但她在等一封很重要的信,請收到的人替她寄到新地址(列上新地址)
但是這張卡片卻被1998年的男主角給收到

信箱,成為他們溝通的媒介

女主角也藉由她過去在1998發生過的事情去印證,她是2000年的人,男主角也藉由她的說法,去印證他是1998的人
例:女主角在1998遺失了一台隨身聽,在月台的某個位置(她寫的很詳細啦,不過我不大記得),男主角替她找回了隨身聽,還放回信箱裡

去想像那種時空交錯的感覺,很奇妙

(什麼?想知道結局????我當初也是凹好久,我家老公都不告訴我的~~害我看到結局還哭了T_T~~~所以我現在也不告訴你們,因為自己看才有FU啊~)

兩部片都是用「信」做為媒介,比較起來,我是比較喜歡觸不到的戀人啦~

因為時空交錯的感覺實在太~~~~難以想像了XD~~~

不過這兩部都很好看~~大推~


(老公得意的說:老公推薦,必屬良品)笑死人了.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