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少看這類小說
像藤井樹、九把刀,這種赫赫有名的作者的書,我一本也沒看過

為什麼?因為小說店沒有出租XD
而我又不願意花錢買~(因為我書很少看第二遍)

這次趁著金石堂網路書店與HAPPY合作的機會,送了20元的折價券,所以我就用來買書了
(我們家可是金石堂網路書店的大客戶,也許有一天我可以PO出我們家的書櫃= =|||~)

這類的小說和言情小說不同的地方在於,我認為書寫的角度
怎麼說?我不大會形容,但是兩邊所使用的語法是不一樣的

OK~這一點就先不討論了,把焦點擺回這本書吧!

我連這本書的簡介我都沒看就買了,其實有點佩服自己的勇敢
但是我和老公都還滿喜歡王文華的~(我們有聽他的廣播節目)
我想這也是讓我直接買的原因~(原因二:另一個主持人也說好看XD)

書的簡介如下:(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介紹頁面: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574762802&Actid=tornado&partner=)

繼《蛋白質女孩》《61×57》之後,跨越10年眾所期待的最新愛情長篇!
每個人的心跳都只屬於自己,明明無法分割、贈送、共享,卻常常都是為了別人,才得以持續跳動……
不可能會有一段愛情沒有遺憾!即使是盡了力,只要命運一插手,誰都要帶著傷心離開。
李德明三十五歲,單身且一事無成,明明已經懷疑老婆外遇,還不怕死地偷偷潛入老婆的E-mail信箱,終於發現自己所以為的愛情與婚姻,其實早在對方心中,過期失效了……
一個月前,他離婚、辭了工作,遠走他鄉還以為可以逃避在台北的一切不順遂,然而一場臨時起意的杭州之旅,卻讓他明白了生命,永遠有逃到哪裡也逃不掉的情感拉扯,是即使雙手捧著一半的心跳、心甘情願奉獻出去,也於事無補的遺憾……
擅長寫「不可能愛情」的王文華,如同《蛋白質女孩》中的張寶和安娜蘇,《61×57》中的徐凱和林靜惠,《倒數第二個女朋友》中的明宏和周琪……他們都在錯誤的時間和地點,遇上可能是生命中最正確的那個人。
這種時候,聰明人會掉頭就走,傻瓜卻苦苦追求。好人有自知之明,壞人想同歸於盡。在愛情中,我們都是傻子,包括那些原本極端聰明的人。
這一次,王文華要一次向你介紹四個這樣的人。他們都帶著各自的祕密和創傷、夢想和慾望,來到彼此的面前,感受對方不願就此停止,卻愈來愈微弱的心跳聲……

才看了幾頁,我就喜歡上這本書,也引誘著我繼續看下去,而我,也十分佩服王文華的文筆與風趣

大家看書的簡介就可以知道,男主角的心情十分不好,書中對於這部份的描述讓我十分喜歡
那是一種抽象卻又寫實的手法

我本來想簡單將書中的二、三句寫上來,但是礙於著作權法的關係,所以找了自己的作品中類似手法的句子給大家看

 

總之,我不後悔買了這本書,我覺得還滿值得

下次會買別的作者的來看看,好增進自己的文筆與見識
久沒寫作了,退步了很多。

車輪嘎嘎的轉動 轉著我腦中所剩無幾的意念

捲進電風扇裡的一頁寂寞

類似這樣子的用擬物、擬人、虛轉實的手法去變化,我還滿喜歡的
這本書中滿足了我對這方面的喜歡,王文華大量的使用,也讓我見識到文字的有趣

而且故事很寫實,背景主要在大陸,也滿足了我對故事背景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