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都很想自己煮煮酸辣湯,因為我覺得應該很簡單,就是跟玉米濃湯一樣,把所有的料都丟進去就對了!
 
但是那些料我家樓下都沒有賣,前兩天下定決心我要自己煮看看,至於酥炸蚵仔一直都是我很愛吃的東西啦~感覺煮起來也沒有什麼難的嘛!
(本來應該還有鳳梨蝦球、三杯雞,不過這兩項在我的標準屬於中上的等級,我是覺得鳳梨蝦球還可以,但三杯雞真的不大有把握@@)
 
跟老公問好他吃的酸辣湯裡面都放了些什麼東西(因為我怕自己漏掉什麼),然後跟婆婆探聽好她什麼時候要去市場,就開了清單請婆婆幫我買
(不過因為婆婆腳受傷,所以最後是我和婆婆去,菜藍由我來拉~還挺重的,還好沒有讓婆婆自己去)
 
說說酸辣湯的部份,食材有
黑木耳、紅蘿蔔、金針菇、中華豆腐(因為我覺得傳統豆腐的口感沒有中華豆腐嫩,所以後來是回家後再到樓下的便利商店買中華豆腐)、豬血、肉絲
 
我們回到家已經十點多,我就開始準備我的食材,因為每一項都要切成絲,比較費工,所以我才會比較早煮,加上瓦斯爐壞掉一邊= =,只剩下一個爐可以煮…
 
我先把金針菇的根切掉一~二公分左右(那邊就是黑黑的,看起來很不討喜),然後再將金針菇對半切(才不會每一條都那麼長),然後剝開(才不會一坨一坨的)然後洗一洗~~將水瀝乾後,放在旁邊備用
 
再將黑木耳切成條狀,洗一洗,放在旁邊備用
 
紅蘿蔔削皮去頭尾,然後一樣切成條狀,放在旁邊備用

豬肉切成絲,這個對我有些難度,因為已經退冰了,比較軟>_<~不好切,加上刀子感覺有點鈍
(用慣了很利的刀,就不習慣用很鈍的.....)所以在這邊建議大家,如果要切肉絲的話,可以在肉還沒有完全退冰,但可以切得下去的那種狀態切,切出來的形狀會比較漂亮唷!

切豬肉絲的時候,我就先把水弄下去煮了,一方面等水滾,另一方面繼續弄我的"絲狀料理"@@

豆腐和豬血的部分,說好切也好切,說不好切,也還真的不好切,因為他們很軟,所以形狀很難控制,又易碎,不過也因為他們很軟,所以切起來很不費力!

所以我輕鬆的切好了,等水滾了以後,我就把所有的東西都丟下去,除了豆腐和豬血以外~~(因為我覺得這兩樣好像比較快熟),趁等水滾的時間,我跑去偷看小恩,今天很忙,都沒有時間和小恩玩

又擔心廚房的水滾了,所以我一下子就又跑進廚房,看覺得差不多就把豆腐和豬血也倒下去,然後把肉沫給撈起來~(煮肉的時候都會有咖啡色的泡沫),這時我心想,為什麼別人的酸辣湯是黃色的,而我的是白色的?@@

因為我一開始的水就已經裝了七分滿,所以這時候已經差不多滿鍋了= =|||~((料多要煮湯的時候,水不要加太多阿~~~)),趕緊又撈了一些起來,因為等一下還要勾芡!

勾芡的量其實我也是很隨意,我都是加下去發現不夠的時候在加@@
加下去以後,發現真的不大夠耶^^|||
先加調味料@@~~加了鹽巴、辣椒醬、味精~拉拉咧~~(攪一攪)發現...太辣了= =|||~~可是已經沒有辦法挽回>__<|||,還加了香油和黑醋!!,我幾乎倒了半瓶的黑醋才有一點味道((後來端上桌時外甥說不夠酸,還加了一大湯匙下去呢@@))

加好後,打蛋花下去,打漂亮的蛋花對我來說是很簡單的事,一下子就好囉~~
上桌~~

接下來就是弄酥炸蚵仔,把蚵仔洗一洗,我是洗了兩遍,因為第一遍的水超~~~髒的@@
然後裹上地瓜粉,等油鍋差不多熱的時候就丟下去炸~~(因為我先熱油才裹地瓜粉,所以其實等我裹好,油也差不多很熱了@@~)
炸的程度我是看外觀跟外面賣得差不多我就撈起來了~
最後再炸一些九層塔增添風味~(我是不吃九層塔的)


中午炸一半,晚上炸一半,晚上時外甥說晚上的比較好吃,比較夠味,可能中午的有些不夠熟吧(中午吃的時候自己有這種感覺....)

這兩道菜我公公很誇獎,說煮得很好吃~很夠味,聽到稱讚好開心,我公公叫我去開店@@(真的有這麼好吃嗎?可是我加的料可能成本會太高唷XD)
本來以為湯的料會太多,結果煮好以後發現其實剛剛好
老公的三姐也有來,也說很好喝,外甥也說好喝~~就是老公沒有說

不過很開心自己煮的料理受到大家的喜愛,我本來還擔心不好喝,因為這是我的酸辣湯、酥炸蚵仔初體驗
事後加完烏醋那些調味料,顏色也出來了,就跟外面賣的一樣是黃色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