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是我第一隻寵物,所以我很珍惜牠
我也很希望可以和牠培養感情
上一篇提到,牠很兇,會咬其他的老鼠才會被主人分開養,所以…我也吃了不少波波的排頭

有時候餵牠或者是要抓牠都會被咬
一直到過了大半年了,才稍微有好一點

波波是生活習慣極為優秀的老鼠
怎麼說呢??

他會在「洗澡用」的鼠砂洗澡@O@~(就是三不五時進去滾來滾去)
他會在「廁所用」的鼠砂大便、尿尿@@~(所以我那時清鼠籠的時候非常輕鬆)

其實還滿感謝之前的主人將波波教的這麼好,讓我養起來輕鬆多了~~(就是太兇了)

波波還會玩吊單槓@_@
先前提到有2樓,有時候他爬到二樓,就會抓「天花板」的桿子,然後吊在那邊

我哥很喜歡欺負牠,有時候波波都會裝出「受迫害」的表情

每逢假日的時候,我都會幫牠清籠子(換木屑、鼠砂)
我會拿小椅子(圓桶型的那種)倒過來,把波波丟在裡面,然後專心清鼠籠
因為木屑都是乾的,所以我只要把整個底盤拿起來,用垃圾袋套著倒,就OK了

鼠砂就是直接倒掉,然後洗一下那個容器,擦乾就可以倒新的鼠砂
然後在飼料盤裝八分滿的飼料+2、3根的磨牙棒
磨牙棒超耐用,所以那個磨牙棒我到後來也沒有用完@_@

波波都在晚上的時候跑滾輪,白天很少跑
但是晚上的時候我爸要睡覺

所以有時候我爸都會說要殺掉牠吃掉XD~~因為牠太吵了~~
(滾輪轉動的聲音還滿大聲的)
不過我爸純粹是跟我開玩笑的~~~

還有,每次把波波抓起來的時候,牠就會大便
屢試不爽...
(好像每隻老鼠都會)

可能是緊張吧!

冬天的時候我會用布把他的籠子蓋住,不要讓冷風灌進去
(鼠籠放在客廳的角落)
有的人說可以裝燈泡,但是我不會= =|||~

夏天的時候我會想買可以冰在冰箱的老鼠沙發@_@
後來好友也買了一隻楓葉鼠
所以我們有時候會找哪裡有賣老鼠的東西,然後一起去逛
那時候看到好多好棒的東西,好想買
但是因為沒有錢~(沒有在工作,還是學生Q"Q),所以都只有買一些必需品~

那時候看到像我的那種規格的鼠籠,要1、2千塊耶
而且材質看起來還不像我的鼠籠那麼堅固!

可以想見,之前的那個主人也很愛牠,所以願意提供我這些東西給波波使用

有時波波在睡覺,我哥哥都說開我玩笑說牠死掉了

後來我迷上線上遊戲,有段時間沒有陪牠玩
有陣子,波波感覺很沒有元氣,甚至可以說是奄奄一息
雖然我很擔心,但是不曉得哪裡有在醫老鼠....
只能想說是不是牠累累,所以沒有元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