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小恩是到衛生所打預防針但是因為衛生所沒有健康檢查的服務,所以今天是到婦產科的合作兒童診所做檢查&打針
而我也順便做產後滿月回診(兩家醫療院所只差了3~4家店面的距離)

今天的兒童診所人還是有點多,但還沒有爆滿@@~
寫了初診&打預防針的資料後
護士就拿了單子給我~~說等會量身高、體重

我本來以為護士會幫我量,但是想不到是需要自己來的>O<
診間的護士叫了小恩的名字後,問我小恩的身高體重

我說,還沒有量@_@
護士說,那要先到外面量唷~~

(外面...就是指候診區>_<...那邊有體重計,也有量身高的,但是要自己來)

量好了是4.5KG,約53CM

進診間後簡單的問了醫生一些問題
不過我覺得他沒有回答到我想要知道的耶>_<
金害

不過醫生有用聽診器聽小恩
小恩是這時候真的醒了@_@

醫生還有幫小恩照超音波
說左腎盂有一點腫大,不過沒有關係,再觀察看看

醫生還給了我一瓶備用的退燒藥
他說雖然打B肝發燒的機率很低,但是還是給我備著

又問了醫生一些輪狀病毒和肺炎鏈球菌的施打問題
不過他回答得像機關槍= =
我根本就還沒有吸收進去他就講完了= =

還好後來護士有給我DM
不然我是什麼也沒有了解到= =|||

打針的地方是另外的
不在診間裡面,他們有單獨的注射室

這家診所是長條型的
人一多,空氣品質就比較不好
我跟婆婆說,待會要是老公來跟我換手
(由老公陪伴婆婆,我去產後回診)
等小恩打完針把他帶去婦產科等我,不要留在這邊,因為這邊的人多
婦產科比較不會有那麼多病菌,而且我出門前有打電話給婦產科,他們說沒有人在候診

不過一直到小恩快打完針了,老公才來~
(他先去停車,再來跟我們會合)

在打針區也許是因為空氣不好,小恩一直哭
加上那邊有別的小朋友,有點吵
哭個不停@_@

我一度以為他餓了
(接近餵奶時間了)

護士還說~挖,我都還沒有開始打,你就哭成這樣啦~

等真的打下去,小恩也是哭阿~~((心疼))

不過針拔出來,就不哭了

由老公和婆婆把小恩用包巾包好,我就先去婦產科啦~~
(小恩這時候就睡著了)

輪狀病毒和肺炎鏈球菌要花好多錢阿XD
不過小恩打針很勇敢
媽咪拍拍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