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BABY HOME網站看到有人推薦
於是我就跑去買

俗話說的好咩,第一胎照書養@@

這本書是由日本人和橋大二所著,並且由插畫家太田和子作畫
書裡有很多的插畫與漫畫,幫助讀者可以更了解作者想表達的意思

我是覺得裡面說的東西(教養方式)還滿好
也不竟然是一定要用在小孩子身上,對於與人相處時也很受用

會讓我想買這本書的原因是
BABY HOME的媽咪提供了書中的一個論點

<嬰兒哭的時候不要抱?!這是錯誤的!>

我們的生活中,很多人都說~小孩子不要抱習慣!!不然以後都要人抱
我以前也是這樣想
但是自從自己當媽了以後
發現這根本就太難了!!!

當孩子在哭的時候,心都跟著揪起來了
尤其是當他哭到一個不行的時候
又怎麼捨得把他一個人放在嬰兒床裡呢??

----------以下內容節錄自<教出耀眼的孩子~快樂育兒書>明僑大二著作;如何出版社出版------------

被人抱著,對孩子來說,是一件很舒服愉快的事
當孩子被抱在懷裡的時候,他會覺得自己受到珍愛和重視
如此一來,自我評價也會跟著上升

(書中有提到,自我評價高的孩子比較不容易出現行為偏差,而不容易肯定自己的孩子,則容易出現行為偏差)

所以,抱孩子應該要多多益善才對
絕對不會有那種抱多了不好之類的問題

<哭,是嬰兒撒嬌的方式>

嬰兒的撒嬌,是用哭的方式來表現
[哭]不只代表生理慾望無法得到滿足
也是一種孤獨、不安的情緒展現

這時候就應該抱抱他
被抱在懷裡,是讓嬰兒感到非常安心舒適的舉動
摸摸頭、吻吻臉、對他微笑等
也都是能讓寶寶感到安心的好方法

(不過小恩還很小,我不敢摸他的頭,吻他@@~我目前是捍衛寶寶的初吻的媽咪XD~)

<把孩子放著不管會讓孩子產生極大的怒氣>
平息孩子的怒火不能來硬的,抱抱才能更快止住哭泣

一次不抱,兩次不抱,久而久之嬰兒就開始不哭了。

他變成不用人操心的乖孩子了嗎?不,那是心理產生紀葛的開始。

繼續這樣成長的話,總有一天會變成各種心理問題浮上檯面。
不管怎樣,身體的接觸或是被抱在懷裡,可說是嬰兒時期最重要的事
----------------------------------------------------------------------------------------------------------------------

自從知道這個論點以後
小恩只要一哭,我也是把他抱起來
對他說說話、看著他的眼睛,有時候在微笑給他看
小恩就比較不會哭了

有時候還是會哭,拍拍後就會好一點
看著小恩的眼睛,好大好可愛
每次只要想到這是我和老公的寶貝,就覺得很幸福

看完這本書,我想我以後會多多複習
希望可以一直將書裡的論點記住
讓自己成為一個高EQ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