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的輪椅推過來後
我很吃力的坐上去(因為這時候的陣痛幾乎是一分鐘一次,真的很痛啦)
老公和護士一起推我去三樓的產房
電梯很小
進去電梯看到鏡子裡面那個瘋婆子真是難以置信
 
我說:天啊!鏡子裡面那個人好醜XD
護士說:我真的很少看到有人快生了還會注意自己醜不醜XD
老公:呵呵
 
到了三樓以後
產房前有一個小小的“框噹”
那個凸起物害我覺得肚子更痛啦XD
 
進到產房,產檯就在那邊
但是我一定要自己上去,沒有人可以幫我
(可以扶我啦)
 
我就在護士和老公的協助下
辛苦的上了那個產檯
還一度將腳踏的那個小檯子給踢翻
(產檯下有一個很像小樓梯的小檯子,給產婦上下產檯用)
 
上產檯後
兩旁有鐵桿可以抓
護士讓我抓著那個出力
 
產檯有可以放腳的地方
(把腳架起來,打開開@@~)
原先那個“潰”腳的地方是正對著小腿肚
(就是把小腿放在那邊啦)
後來用力幾回後,護士讓我把腳的角度變成用腳抵著那個架子
 
上產檯後
護士要我陣痛時就用力
用力要閉口,忍住,施長力!
 
我第一下都可以拖很長的力
但是因為第一下就把氣力用盡了,所以第二下顯得後勁不足XD
事後老公說我那時候的臉都變成紫色的了
(我是覺得我要爆血管了啦XD)
 
一直用力,但是小寶寶還是沒有出來
護士也許在忙著準備等一下接生的東西
我是看不到她的
(還有一個小簾子擋著,就像平常內診時一樣)
 
我一直很期待聽到護士的聲音
我會覺得比較有安全感
我很怕我突然生出來卻沒有人在這邊@@
(有點想太多)
 
每次用力時,護士都會說:對!就是這樣!加油,再拖長一點~!
但是每次用力都生不出來XD
老公說每次看到沒有進展,護士都一臉很失望的樣子@@
(我也很失望啊XD)
 
後來醫生來了
聽到醫生的聲音,我覺得我獲得第二次的救贖
(第一次是護士跟我說可以進產房了)
 
醫生一直說我很棒
想不到這麼早就可以生了
(他一直覺得我應該是半夜可以生的感覺XD)
 
然後醫生就也開始準備
而我的工作就是努力的“用力!”
老公的工作就是在旁邊幫我打氣~
 
護士有幫我做剃毛
也有在一定的時間內進行消毒
(消毒了二三次以上吧,我也忘記了)
 
醫生來了以後
好像是可以看到胎頭了
醫生跟我說
因為寶寶的頭比較大,所以在經過產道的時候
為了要出來,會有擠壓
到時候頭會變的尖尖的
但是沒有關係,出生後就會慢慢的回復
 
後來醫生有跟老公說
看到胎頭了
他要老公去看
老公說看到小寶寶的頭髮了!
但是卡在那邊= =“
 
醫生說我的會陰比較短
所以一定要剪開,不然的話到時候會裂的很慘
(因為生產計劃書的關係,所以他都會跟我解釋一下XD)
 
經過老公的同意以後
醫生就幫我打麻醉,打麻醉的感覺就是刺刺的@@
剪開的時候沒有感覺
但是有感覺到水流出來(應該是血吧!我想)
 
醫生說:我們壓一下肚子,看寶寶有沒有辦法出來好不好?
進產房後的我其實都沒有什麼辦法說話(痛咩)
我聽說壓肚子很痛,但是我想試看看
(真的想快點結束生產這件事啊!)
 
護士壓了一下肚子
天啊!!!!!!!
殺人啊~~~~
好痛啊~~~~~~~
 
之前的痛都可以忍著不大叫,頂多就是像一般說話的這種音量
(我記得啦,頂多再大聲一點吧>O<“)
這個可能要問一下老公求證XD
 
但是壓肚子的痛是…
我想我這輩子還沒有叫過這麼大聲
如果當時三樓有其他人,一定可以聽到我的叫聲==
 
護士要我閉口
因為叫出來的話力量就分散了
但是我哪有辦法啊~
痛死了啦>O<
 
壓這麼一下,小寶寶還是出不來
醫生跟老公說:我們用吸的把寶寶吸出來好不好?!
他說:我知道XX都是想走自然的啦~(生產計劃書裡面就是走自然路線嘛^^|||)但是如果用吸的會比較快唷!就是可能吸兩下寶寶就出來了
如果要自己用力的話,因為寶寶的頭比較大
所以可能還要很久~
 
老公說醫生有給他看剪會陰@@
(這麼血淋淋的,老公居然敢看,我自己都不敢看>_<)
 
還有給他看那個吸寶寶的東西,是軟軟的
(醫生還有用手擠壓那個東西,證明是軟軟的,不會傷害到寶寶的)
 
老公看我痛成這樣
當然想盡早幫我解脫最好@@
(我自己也是這樣想~來人啊~快讓我解脫~快!!)
 
所以就同意讓醫生用吸的+壓肚子雙管齊下幫助寶寶出來
 
一、二、三
 
媽啊~爆痛的壓肚子又來了!
護士要我不要叫
雖然很難,但是這次我有忍住
(記得好像一共是壓兩下,不然就是壓著沒有走@@~剛開始我有叫,後來有忍一下)
 
超痛超痛~小寶寶出來的時候好痛啊~
不過當他的頭頭出來後,身體就跟著滑出來了~
之前看子宮內日記
小寶寶頭出來後,身體還有在動
(企圖掙扎出來)
我們家小老鼠也是耶,那個時候在用力,他也在裡面用力的掙扎要出來
 
當寶寶滑出來後
我整個人就覺得鬆了一口氣,我家寶寶出生了!
我似乎有感覺到醫生在剪臍帶@@~
 
但是等不到寶寶哭
我有點緊張
約過不到一分鐘
寶寶就慢慢的從小小聲的嗚咽變成大哭
聽到他哭,我整個心都鬆了
 
我家的寶寶出生了~小寶貝出生了~
 
但是快樂沒有持續很久
因為我的胎盤還沒有出來
醫生說:加油,胎盤生出來就沒事了~!
可是好像胎盤沒有自己出來
我也不曉得這是不是婆婆他們常說的“活”的胎盤?
因為醫生沒有說
 
他直接伸手進去抓…
超痛的啦>O<
醫生一直給我打氣
胎盤被醫生“抓”出來以後
才終於整個人鬆懈
 
一方面注意著醫生的動作
另一方面我也在意著小寶寶的狀況
我當然是看不到的~
所以我都用聽的
小寶寶沒有哭很久
我有聽到在吸東西的聲音(機器)
老公後來說那是護士在清小寶寶身上的羊水等等
 
我問護士說:寶寶多重呢?
護士說:還沒有量呢^_^
洗好後護士就把寶寶抱來我的身上
小寶貝好可愛唷!
我本來還擔心他長的不可愛呢XD
不過超可愛
眼睛好大
我和老公顧看寶寶
都忘記要幫寶寶拍照
 
護士說:欸~相機呢?!快拿出來拍照!
對厚@O@!
我抱著寶寶,老公急忙拿出相機
先幫寶寶來一張!
然後再來幾張全家福~
 
後來寶寶給老公抱
護士也幫老公拍了幾張^_^~
 
醫生這時候忙著幫我縫傷口
還感覺得到「穿針引線」的感覺ㄝ>O<|||
刺刺的Q_Q
 
後來處理完我以後
大概是六點十分~十五分左右~
還記得剛進產房的時候跟老公說
下一胎我要剖腹XD
 
但是生完以後,又覺得自然產好像沒有那麼可怕了嘛
(我是痛過就忘的人啦XD)
聽到小寶寶的哭聲就覺得一切真的都值得了!
 
醫生處理完我以後,他就離開了
(不然是要在那邊幹嘛= =|||)
剛好六點半他就要開始看診了
我真是好配合的病患XD
 
護士推了一張奇怪的病床來@@
因為電梯很小的關係,所以只能用這張病床
護士要我先將右腳放過去
(病床緊挨著產檯)
然後慢慢移動屁股,再整個躺在床上
但是因為電梯很小,所以放腳的地方是要弓起來的
(不然人進不去啦XD)
 
後來護士推我回病房
躺著看天花板的感覺很奇妙@@
不過希望這輩子不要太多次= =|||
 
因為電梯很小的關係,所以老公自己搭一台~
(請坐下一班~)
我和護士先回病房
回到病房約是六點二十
 
五點二十左右離開病房,六點二十左右回到病房^_^~
我家小寶貝很捧場~
本來中午的時候我以為,生完我就會睡著
想不到…
 
生完我精神可好得很= =
 
護士把我弄上病床後
又調整了一下點滴
她還帶了三包新的點滴來@@~
有二包是補血針(粉紅色),一包營養針(黃色)
 
護士說,等快滴完的時候再叫他們^_^~
這三包滴完就不用吊點滴囉!
六個小時內一定要上過一次廁所!
 
老公這時候忙著通知我爸媽和公婆
等七點多的時候婆婆會來跟老公換班
讓老公回家吃飯、洗澡
等十點的時候老公再過來陪我
 
護士還說這六個小時內都要按摩子宮幫助收縮
能按就按,手酸就休息~
老公不斷的幫我按摩,感動說~
護士還說千萬不可以讓我自己動手
因為會痛- -+~所以產婦都會手下留情= =+
 
等婆婆來了以後
婆婆也有幫我按摩
對她感覺到很不好意思><
讓婆婆麻煩了~
 
回到產房後還打了通電話通知西螺的奶奶
告訴奶奶我平安順產囉!
 
十點多的時候老公就來了~
又和老公一起看電視閒聊剛剛發生的所有事情
一直到一點多才睡著XD~
 
婆婆一直說~
我真是一個精神好的產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