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每次踢踢的時候
都可以聽得到胎兒監視器傳來「噗噗」聲
只是看他踢的力度
會影響到噗噗聲的大小聲
 
他每次動的時候我都覺得很難過
因為會痛>_<
 
小老鼠本來在動
但這時聽見機器傳來好大一聲「噗」
頓時我覺得有一顆水球在肚子裡面破掉的感覺
水不斷的流出來
 
以前聽人家說
破水就像是止不住的尿
那時候還無法體會
有時候都會擔心會不會破水而不自知
(以為是要上廁所)
 
但這時候的我知道
我是多慮了
因為真的殺的我措手不及
 
破水後的痛才真的叫痛
老公聽到噗一聲還想說發生什麼事
這時候之前的老公都還可以在家屬椅休息陪我聊天
(就是那種可以變成床的那種看護的家屬在睡的椅子)
 
我跟老公說:破水了破水了>_<
老公說:那怎麼辦?!
我說:按護士鈴>_<(痛啊!)
 
按了護士鈴跟護士說完破水後
老公就來旁邊給我加加油
看我痛痛的樣子,老公都會捨不得的給我惜惜
 
不久,護士就來了
拆掉胎兒監視器(此時的陣痛約五十)
幫我舖上看護墊
也帶了一套乾淨的住院服來給我換
 
護士說:羊水會黏黏的,等一下妳可以趁不痛的時候沖個澡
可惜啊!我痛到一個不行,哪有心情沖澡啊>O<
這時候只要隨便動一下
就覺得有液體流出來T_T
 
而老公也趁護士幫我換衣服的空檔
(被護士請出去了)
打電話給婆婆,說是破水了
 
本來一點多的時候婆婆要來
但是那時的我還OK啦
還不需要他們來呢
而且醫生也說晚上會生就很棒了
 
先前看人家網路上的人分享的生產經驗都說
破水後的痛才叫痛
我也有這種感覺>_<
 
從這時候起
老公就幾乎一直站在我旁邊給我加油
我痛的時候他會把手手給我抓
還會用他冰涼涼的手手幫我擦汗
 
因為很痛的關係
所以全身一直發熱
被子也蓋不大住
老公一直在調整空調的溫度
企圖讓我舒服一點
 
約3:15左右
公婆到了
我倒沒有想到公公會來
這時候的我雖然比之前痛
但是勉強還可以跟他們說一下話
 
每痛一次我就抓老公一次
感覺就像一個溺水的人抓到一塊浮木的感覺
 
公公對著老公說:對對對,你就應該給她抓,生小孩很痛的,我知道我知道,想當年你媽還扯破我的衛生衣呢!
 
這段陳年往事每次只要提到生產,公公都會拿出來說,呵呵!
 
快三點半的時候
護士再度推了胎兒監視器來
並且幫我內診
(想當然,大家又被請了出去)
 
這次內診的結果才開五、六公分
聽到我的心又涼了一次
那我什麼時候才會生丫(淚奔)
 
公婆聽到才開五、六公分
決定先回家等待消息
我很贊成,一方面是公婆身體比較不好,而且病房很小,不大有地方站那麼多人
另一方面是…他們在這邊也幫不上忙啦>_<
 
公婆回去後
陣痛有加劇,已經痛到眼睛打不開
所以後面的事,我也不大記得詳細的時間
 
陣痛的強度與頻率都有變強
老公更不敢離開我半步
連想上廁所都得忍著
(當然還是有去上啦)
 
當時內診時我有問護士,可不可以打無痛分娩?
(因為如果要打的話,好像也差不多是這時候就應該要打了)
護士說:打無痛的話,我建議妳不如剖腹,因為會造成產程延長,而且無痛是打脊椎呢!
 
我又問她:那我如果要剖腹呢?
護士說:這個就看你們囉!如果妳要剖腹的話,通知我們,我們準備一下就可以剖腹了!
 
等護士走了以後我跟老公說剛剛護士對我說的話
老公還是希望看我自己決定
如果我要剖腹的話,他OK的
 
但我心裡一直很掙扎
一方面是我已經痛了這麼久了
這時候剖腹不是很浪費嗎?
 
二方面是我真的很怕剖腹產後的傷口疼痛
當初會選擇自然產,就是因為「長痛不如短痛」
我就是怕痛啊!
而且我的個性是那種忍忍就沒事了
(當然會哀啦…)
所以掙扎了好久
 
後來是想到蔡依珊啊!
他們家的寶寶3500G,她也是自然產
之前看小老鼠的體重也差不多是這樣子
既然那麼多媽咪可以,那我一定也可以的!
 
我要加油!
剖腹產好貴的!忍忍!!!!!
 
但我一直到生完寶寶,都沒有跟老公說我放棄剖腹產的決定XD
(痛死了啦,誰有心情說)
那時候護士說要帶輪椅來帶我去待產室
但我一直等不到= =
 
我一直想說想趁有力氣下床的時候先去待產室
以免等一下沒有力氣了,看要怎麼去才好>_<
 
後來陣痛指數破百了
老公有跟我「報備」
我心想:再痛就這樣子了!
 
真的很像要大便一樣,想把小孩「大」出來
每次痛了一會,老公都會跟小老鼠說:小老鼠乖乖唷,先休息一下,給媽咪休息一下唷!
 
不曉得是不是剛好陣痛就是維持這樣子的時間
老公說完以後,肚子真的都會比較舒緩
真的很慶幸老公有來陪我生寶寶
老公的表現也讓我感覺到很窩心~
沒有嫁錯人了XD
呵呵!
 
很多媽咪說,在陣痛的時候不要出力
要把力氣留到生寶寶的時候
可是我一痛起來,真的沒有辦法不出力
出力對我來說,似乎可以解決陣痛
 
下午5:45左右
護士又來了
這次拆掉我的胎兒監視器
內診,已經開了7~8公分
 
聽護士這樣說
覺得生產更近了,但是另一方面心底也很希望這場痛快點結束
護士說今天晚上應該就會生了
聽她這樣說,我又鬆了一口氣
 
今天晚上,距離晚上就近了
護士說她晚點再過來看我的狀況
我說:你什麼時候才要再來?!
護士說:大概再半個小時吧!
蛤~還要半個小時>_<
 
因為很痛,所以我的呼吸非常急促
護士看我呼吸這樣急促,告訴我要深呼吸慢慢吐
但是我根本聽不進去~
 
雖然有努力要做到,但是還是覺得很難
護士出門後跟老公說,要老公不斷提醒我深呼吸
不然寶寶容易缺氧,也怕我昏倒
 
老公在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
我不容易深呼吸
也許是因為有浮木可以抓吧XD
 
但是當護士來內診的時候
深呼吸還真的有效ㄝ!
 
護士離開後
老公有要我深呼吸,比較不會痛
 
我跟老公說:屁啦!深呼吸還是很痛!>_<
(這是事後老公跟我說的,我本人是早已經忘記這回事啦XD)
 
約五點十五左右(大概就半個小時咩~)
護士真的來了
她內診看了看以後說:我們去用力看看吧!
 
她沒有跟我說目前開了多少公分
她出門後,跟老公說她去推輪椅,我們去用力看看!
 
終於要去產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