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三樓的護理站
上面的病房白板約略只有五個病人(產婦)
護士小姐拿了幾張住院用的單子給我們填
一邊說明這些欄位的目的,一邊準備著等著我要住院的東西
 
給小老鼠做了2項自費的檢查
1項是罕見先天性疾病的檢查(NT1000)
1項是利用臍帶血檢驗是否有過敏體質的檢查(NT400)
 
護士小姐問我是不是要給吳醫師接生?
(今天的上午及下午診都是由吳醫師看診,而晚上則是由朱醫師看診)
我說:我要給朱醫師接生
護士小姐說:唉呀~其實自然產給哪一位醫生接生都一樣啦~
(不過還是看到她的手在紀錄要給朱醫師接生,呵呵!)
 
護士小姐又問我們要住什麼樣的病房
她說這邊每一間房間都是單人房,自費的一天五百元
 
我問:那有不用加錢的嗎?
護士:有啊,不過比較小
我說:沒有關係,那就不用加錢的就好了^^|||
(啊反正都是單人房,住那麼大,浪費XD)
 
護士看了看白板上的房號,又找了一下房間鑰匙
帶著住院用的衣服,就領著我們來到了病房605
接下來要在這間病房待到2/17了>O<~
 
一到病房後
護士簡單的跟我們說明了一下房間內的設施如何使用
(不外乎就是空調、電視這些)
 
然後跟老公說待會要去買個午餐給我吃~
護士說:我們來去灌腸吧!
 
灌腸!
傳說中的灌腸要來了@@~
我都忘記要灌腸了
帶著緊張的心情跟護士一起到洗手間
 
洗手間不大…真的很小XD
 
灌腸一定要脫褲子的!
脫掉褲子後,護士說:唷!妳紅來了!
我說:沒有啊!
(到院前還沒有落紅)
 
護士說:有啦有啦
我才瞄見褲子上那久違的東西@_@
哇,原來我真的落紅了
對於「真的快要生了」的感覺又更近了一步
 
灌腸完後護士要我忍耐3~5分鐘
她先去幫我拿一些用品(看護墊、產婦墊、衛生紙、免洗褲、沖洗器、優碘各一)
護士才剛走,我就快忍不住了啦>_<
 
用超可憐的眼神跟老公說我快忍不住了
(褲子已經穿上了XD)
 
老公也幫不上我的忙,只能用無奈的眼神給我惜惜
護士一會兒就回來了
問護士可不可以“解放”了
 
護士說:忍不住了喔?
我說:對丫T_T
護士說:好啦好啦~唉呀~這樣子就忍不住了,那等一下生小孩怎麼辦??
 
「解放」完畢後,老公問我要吃什麼
他去幫我買
但是附近的店我一點也不熟,也似乎沒有什麼好吃的店
想來想去只有信二路附近有一家八方雲集
 
但是我一點也不餓(這時候才十點多,我是八點多吃的早餐啊!)
所以跟老公點了五顆招牌鍋貼及一碗酸辣湯
(八方的酸辣湯我還滿愛喝的XD)
 
老公買東西前,還幫我拍了一張照片
「準備去洗澡囉~」
這張照片是生產前的最後一張照片了
因為待會陣痛起來,我可是一點也不想被留醜醜的相片下來啊!
 
洗完澡後,護士剛好也來了
她帶著點滴及胎兒監視器進來
點滴裡面應該是類似生理食鹽水的東西
是給我補充水份的
 
點滴是打靜脈
也幸好有這一瓶點滴…
因為到真的很痛的時候,我根本沒有辦法喝水>_<
 
點滴打好了,胎兒監視器也綁好後
老公剛好買東西回來
雖然護士說點滴的那支針是軟針,手還是可以照常活動
但是超怕痛的我,就是不敢亂動
 
早上出門前
留了紙條告訴公婆我們來醫院
(剛好早上兩人都有事外出了)
 
吊點滴的時候婆婆的電話就來了
問說她需不需要來?
但是因為一切才剛開始,所以老公請婆婆先在家
晚點再過來
 
不敢亂動的吃完了難吃的午餐@_@
(這家的鍋貼不好吃…娘家那邊的比較好吃>_<)
就開始享受陣痛的感覺
這時候還可以跟老公一邊聊天一邊看電視
 
對囉,因為已經開始住院
所以護士有給我五顆的催生藥
一小時服用一顆
 
從十一點半開始吃第一顆
中間護士都有來看我的狀況
問我痛不痛?
 
我說:好痛T_T
護士看了看我的臉:還早還早
又看了看監視器:疼痛指數才35而已呢!滿分是100的說~
 
聽她這樣說,心裡還真想哭啊
實在無法想像什麼叫做疼痛指數100分
 
護士說隔壁房的催生三天了(今天應該是第三天)還沒有生出來
今天要剖腹
 
催生三天?!
好可怕啊!
是我的話兩天就跟醫生說要剖腹了吧>_<
痛死了!
 
後來想上廁所,按了生平第一次的護士鈴
不久就有護士來幫我拆胎兒監視器
也從這時候,暫時先不綁胎兒監視器
 
大概是中午的時候
朱醫師幫那個媽咪動完手術了
他有來看看我的狀況
不過這時候的我狀況還不錯(跟後面比起來)
朱醫師說:別急別急,今天晚上可以生就很厲害了!
 
啥咪!?
我心裡的最佳標準時間是六點多左右說>O<
我不想拖過六點啦!
因為…
 
我真的不想痛那麼久>_<
這時候還跟寶寶說:加油加油,讓媽咪生完可以看「我一定要成功GO」喔!
(八點檔…)
 
這時候的我有點愛睏
沒有痛的時候都快睡著了
但是一痛起來又整個醒了!
 
也許對別人而言這個不大痛,但是我很怕痛XD
護士還曾因此說:怕痛還自然產,真是服了妳了!
 
這時候的我有跟老公討論要不要剖腹產
老公說:看妳啊,如果真的受不了的話,剖腹產沒有關係
但是我的心裡好掙扎喔!
因為我真的不想要生完寶寶以後
還要躺在床上七天,傷口「丟丟」痛Q_Q
 
到底要剖腹還是自然產呢?!
 
約兩點半
又繼續綁上胎兒監視器
而我的催生藥也在這一個時候吃下最後一顆
 
這是第四顆,還有剩一顆沒有吃!
因為…
 
我家小寶貝把羊水踢破囉!
(我沒有心情吃東西喝水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緋 的頭像
小緋

緋.小.說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