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2次正式產檢(拿到媽媽手冊後第2次產檢)
懷著期待的心情來到了朱僑光。原先預計的產檢時間應該是8/21
但因為婆婆有事,又不放心我一個人去產檢
(其實我是覺得我一個人去也沒有關係的…還可以順便去廟口晃晃CCC)但這是婆婆第一個金孫呢~所以她不放心啦~

查過朱僑光醫生今天晚上有看診之後,我們婆媳倆吃完晚餐就前往醫院準備產檢囉!
我們不到六點就已經到達那邊@@,照理說現在是他們的休息時間,但是裡面還有好多病人唷!
(下午診的,還沒有看完),掛了晚上診的2號之後,就跟婆婆在一旁的椅子等。

等到六點半時,下午診的病患還沒有看完@_@,
後來他們好像是另外弄一個診間供下午診的病患看診(下午是另外一位醫師看診的),
然後晚上診的病患則在原訂的診間(平常去就只有一個診間而已),因為是2號,所以一下子就換我囉!

真的很期待呢!又可以看到我們家小老鼠了!
不曉得有沒有長大一些呢~懷著期待的心情躺到超音波室的床上,然後護士一如往常的擠了超音波膏
(我也不知道那個東西學名是什麼,不過每次照超音波都要在要照超音波的地方「狗」上一些)

接著就是等醫生過來囉!留我一個人在裡頭,本來護士小姐沒有請我婆婆進來超音波室
(超音波室就在診間裡頭,我婆婆有陪我一起進診間)
我還想說等醫生進來後我要問醫生說我婆婆可不可以進來呢
(因為她一定也很想看小老鼠!)
結果護士小姐出去後,我婆婆就進來了!呵呵!

醫生要進來前還想幫我找我婆婆一起進來(他人真好!),
後來他進來後,就照照超音波,上回小老鼠的頭在左邊,這次照出來在右邊耶!
小老鼠悄悄的翻了這麼大一圈,我都不曉得呢^^~

上次照的時候,小老鼠是趴睡的(因為他都不動,感覺上就是在睡覺不要吵!!),
這次照的時候已經是仰著的唷!!!後來婆婆問醫生不曉得看不看的到性別,於是醫生幫我們移動了一下超音波棒
(很抱歉,我也不知道那個的學名啦>_<!就是放在肚子上移來移去,長的很像便利商店條碼機的那個)
但是醫生說這個角度看不出來她的性別~如果腳腳朝上的話可能就比較好辨識。

說著說著,我家小老鼠轉身了@O@!變成側著的呢,臉臉面對著我們
(不過我太開心了,沒有仔細的看到五官)
看到他動,我和婆婆都好開心,醫生還是企圖要看性別,我還一直叫他開腳腳
((側面嘛…感覺上腳腳打開應該就可以看的到了…雖然醫生還是說這個角度有點難))

 

不過…我家寶貝太堅持了~不給看就是不給看!硬生生的用腳腳擋住!嘻!
又過了一下下,小老鼠就又翻了個身,變成趴著了,雖然他做了三個動作,但我太注意超音波儀的螢幕,沒有感覺到胎動呢!
後來護士給我的照片是他趴著的照片,但是醫生這次沒有幫人家量小老鼠的尺寸啦>_<!人家最擔心的就是他沒有長大…

 

不過醫生一開始有說:喔~有長大囉!

 

照完超音波後,護士跟我說要做唐氏症抽血檢查,因為這個是健保沒有給付的,所以要自費1000元,
屆時掛號時就跟護士說要做這個檢查,這樣護士就不會收掛號費150元。又因為這個檢查一般都是17週的時候做的,
下次的正式產檢是20週(19週),所以有點晚,建議我9/3(一)的時候先來做這個檢查,等9/17的時候再正式產檢。

 

收下了護士提供的資料和照片、媽媽手冊、健保卡後,就跟婆婆回家囉!婆婆很開心!
每次和我一起去產檢,看到小寶寶活動的樣子她都會很開心的跟我公公說!
看她開心,我也覺得開心囉!^_^,老人家等這個孫子等N年囉!

 

不過這回我沒有給公公看小寶寶的照片,因為印出來的照片像花生=.=...
不清楚,在超音波儀上看比較清楚>_<!!!而且照片也看不到手手腳腳…

 

老公回來後,我們兩個女人又開始跟老公說今天小老鼠產檢時動來動去的唷!他也覺得很開心呢!呵呵!

 

今天娘家那邊的奶奶上台北,和婆婆請了假,
明天要和老公一起搭車去台北,我再自行搭車回中和,本來老公不大同意,他想等他下班時再載我回去就好,
但是奶奶只有上來三四天,所以我跟老公說我和他一起搭車,他看的到應該也可以比較放心!

 

事實證明,小老鼠還是不喜歡太早起床,太早起床會反胃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緋 的頭像
小緋

緋.小.說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