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PO了篇結婚前要想清楚的事
那就來說說我為什麼這麼早就跟老公結婚吧!

也許我的年紀對很多人來說不算早~
23歲嫁給我家老公

現在社會上17、18歲嫁的到處都是
不過我生活週遭的人來說,我算早結婚的囉!

和老公交往時,他就已經言明
因為他年紀的關係還有家庭因素
到時候可能會被逼婚
(就是會有結婚壓力啦)

不過他自己不想這麼早結婚
可能還會等幾年吧!

聽到這種條件的我,還是同意跟老公交往
為什麼呢?

因為我想要「穩定」的感情生活
如果今天我可以跟他相處到要論及婚嫁還不分手的話
那就代表這個男的OK,是我心中的適合人選

(我對感情的要求很高的)

和老公交往的這四年
相處過程都很OK
遇到事情也是都以討論為主
我們沒有吵過架~
就連大小聲都沒有

(但是「認真的討論」是有過滴~)

因為交往過程老公都陸續有提到公公希望他結婚的事
(公公年紀大了,想抱孫)
但老公自己的想法是再過幾年,約34歲左右再結婚

2006年的時候
我以為是2007年的年底才會結婚

2006年下半年
老公跟我求婚
接著說要拍婚紗照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婚禮習俗
話說回來

那時候要結婚時
我媽媽就一直跟我說婆媳問題及大小姑的問題
因為我媽媽本身與奶奶處的…並不是說不好,但是還是有摩擦

加上老公有三個姊姊(都已婚)
所以叫我自己要想清楚

結婚,就是一個里程碑了
人生接下來就不同了
這一點我很明白
結了婚就不能像單身時這樣自由了

我媽常跟我說不讓我這麼早嫁
因為人生都還沒有玩到呢

但是老媽丫~
我的「玩」都是讓我家老公帶我去的捏
因為父母工作忙碌加上家教甚嚴,和老公交往前我根本沒有去什麼地方玩過

只有偶爾跟同學去逛街(真的是偶爾中的偶爾)
而且不論是單身或者是之後開始交往
超過晚上十點就必CALL回家

所以這個理由是無法說服我不要嫁的啦

婆媳問題的方面
因為婚前到老公家裡走動的機率算不低(但也不高就是了XD)
交往期間我們2人都有在職就學,只要遇到考試我都會到老公家和老公一起K書
(家裡的誘惑太多了啦→電視、電腦…到老公家有問題可以問老公)

所以常常接觸到公婆
當時的我對他們2人覺得還不錯啊,相處起來很和善
而且婆婆每餐都會煮,家裡都打理的很整齊
(而且跟老公打探下,婆婆因為已經退休,三不五時就會整理家裡,以後只需要幫忙做簡單的清潔就可以了!嘻!)

我不會煮飯,這一點老公也覺得沒有問題
他說不會煮的話我們2個可以一起學,婆婆也不會介意我不會煮飯這一點

老公是獨子,所以以後一定要接觸到「拜拜」
這點我還滿頭痛的
因為我真的覺得拜拜好麻煩唷

不過因為自小就有在跟著爸媽拜拜(家裡有安神明與公媽)
所以這個還可以接受啦!

加上老公跟我說,在這個家中,因為目前是他「掌權」
所以基本上公婆不會欺負我
加上婆婆以前也是苦過來的媳婦,所以她會發揮同理心,不會以欺負媳婦為樂

而三個姊姊方面,平時很少來往
假日會來家裡啦,但不是每個假日都會來
而且也因為目前這個家是他「掌權」
所以基本上沒有人會欺負我~~(既不敢,也沒有必要)

因為有個「畫水A間凍」的老公
所以我就安心嫁過來啦

老公雖然不有錢,但是有房子和車子(貸款中就是了)
老公雖然不有錢,但是該疼我的沒有少一份,對我家人、朋友也很好
老公雖然不有錢,但是很多事都有其自己的主張、見解、想法、做法(我不需要為他擔心)
老公雖然不有錢,但是他給我很多保證(沒有人會(可以)欺負我)
老公雖然不有錢,但是他秉持著婚前與婚後相同,所以態度始終不變
老公雖然不有錢,但是他不會讓我餓著一頓、冷著一頓
老公雖然不有錢,但是懷孕後他更小心照顧我,也盡量滿足我的需求

老公雖然不有錢,但是我心中的Mr.Right

我想.也許我也找不到比他對我更好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