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自己已經結婚啦,目前也還沒有後悔

但是因為懷孕後看到太多悲慘的故事(別人的),所以真的覺得結婚前要想的事情很多很多呢!
我自己是經過考慮才結婚的啦,但是我覺得很多人還是傻傻的嫁人了~所以寫下這篇以我看過的故事為例,來給大家參考結婚前應該要想清楚哪些事。
(當然這只是我的片面想法,如果有不認同的地方或者是有漏缺的地方,還歡迎提出討論呢!)
 
你愛不愛對方?

這個當然很重要啦!你不愛對方,那又為何要跟對方結婚呢?
愛這個字很籠統,很難以形容,但婚後要面對的事情有很多,有時候不是一個「愛」字就可以解決的了。
婚前要常到對方家中走動
常到對方家中走動,就可以多和對方家人相處,並且了解伴侶對家人的互動,
到人家家裡不要只是坐在那邊,要觀察入微,以後要嫁進這個家庭,不是坐在那邊就可以不產生什麼磨擦的。
(有時候只是靜靜坐在那邊也有事)
 
對方的生活習慣

是不是泡網一族?

遇到泡網一族真的很無奈啦,除非妳自己也是泡網一族,不然的話,當老公眼中只有電腦沒有妳的時候,妳就知道火大啦~
尤其有小孩以後,情況也不見得會好轉(看人啦,我看到的大部份都沒有改善)
千萬別想說婚前他保證會改善之類的,那些都是屁話啦…眼見為憑!
 
是不是朋友比老婆重要?

朋友比老婆重要,電話一CALL就出去啦,妳想要有人陪?想得美…
以後身體不舒服想要有人帶妳去看醫生?靠計程車或靠自己吧…
 
公婆的個性

有人說,婚前嘛,妳到人家家裡,人家當然是對妳很客氣,誰會拿晚娘臉孔給妳看呢?
(包括我媽當初也是這樣子告訴我)
而這時候妳就可以去詢問伴侶的意見,或者以妳自己「看人」的能力來判斷…
有的人婚前真的對妳很客氣,一但妳變成她家的媳婦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公婆的習慣

一些生活小細節與自己不同是難免的,但是什麼樣的生活習慣是妳可以接受或不能接受的,最好在婚前就要有小小的認知!
會喝酒、賭博的伴侶,甚至是伴侶的父母,這種都不建議跟他(她)結婚,因為婚後可能會因為這個習性而造成你們生活上的問題!
 
公婆傳統嗎

傳統的公婆有滿多問題的…但是主要還是要看公婆的個性啦~
傳統的範圍有:
需不需要妳每餐煮?→有的人可以接受,有的人不能接受,看妳自己
介不介意妳常回娘家?→這個事先可能無法向公婆打探(他們一定說可以的啦),所以要從老公身上問到!

和妳的宗教合不合?→
也許妳是基督徒,但對方是佛(道)教,也或許相反,如果不一樣的時候怎麼辦?對方是否可以接受?還是硬要妳配合他們呢?
妳可以接受對方的宗教習慣嗎?→如果不同的時候,硬要妳配合妳會配合的來嗎?
如果一樣都是佛、道教的時候,妳願意準備所有的「拜拜」嗎?
(如果妳覺得自己嫁過去後有可能需要準備這些妳就要先想過…像我嫁的是獨子,所以我以後一定要準備所有的拜拜)
 
家裡打掃的事情公婆怎麼看?→要妳一個人包辦?還是說其他家庭成員(不論是老公或是小叔小姑等等)幫忙也可以接受?
通常這一點也是無法事先打探到的啦~所以要從老公下手…像我個人是因為我公婆已經退休,我婆婆閒不住,所以家事都是由她一手包辦,我只需要負責很簡單的洗碗、晾衣就好@@
 
有沒有傳宗接代的壓力?→愛到卡慘死,如果愛上一個獨子,那麼勢必有傳宗接代的壓力
(就算不是獨子,也有重男輕女的觀念的公婆)最好事先有簡單的認知,以免到時候沒有心理準備…
如果妳真的很不喜歡有這種壓力或者是重男輕女,那…建議還是不要結婚比較好(如果沒有同住的話還可以啦)
 
婚後是否需要與公婆同住

這一點在婚前就必須搞清楚,一般是希望住外面啦,比較自由,但是如果遇到那種是獨子的,或者是經濟能力不足以搬出去的,就有可能需要跟公婆同住,而跟公婆同住的話,摩擦就會多。
所以這個時候還要看妳的伴侶在家的「份量」,他說話是不是有人要聽?他是不是孝子?妳被欺負的時候他是不是會挺妳?妳和公婆有摩擦的時候他會怎麼處理?
 
如果一個男的在家中說話沒有份量,甚至是一個百依百順的孝子,那麼如果這個婆婆(甚至是其他家庭成員)對妳一點也不好的時候,妳也別妄想這個男的會挺妳,他只會叫妳忍耐而已,但是忍到最後是妳得憂鬱症!
而如果公婆本身很好相處,最好老公還是得要有一點份量比較好,最起碼你們的意見是會被採納的!
不需要說整個家由老公作主,只要老公的意見是公婆聽的進去的,這樣就可以接受了!
(這也事關一個男的有沒有擔當!如果他在家都沒有辦法保護妳了,那…在外面的話…)
 
這個男的最好也會聽妳抱怨,有時候只是生活上有小小摩擦,無傷大雅,但是心裡就是不舒坦,如果他可以聽妳抱怨,妳心中的情緒也有個出口,但是記住,自己可別當潑婦…還硬要老公挺妳啊…
 
其他成員(如大伯、小叔、大姑、小姑等等)

是否同住?
個性是否可以接受?
是否有其不良習慣→吸毒、抽煙、喝酒、賭博、欠債
不要想說對方家中成員的不良習慣影響不了妳,別傻了,上述這四種生活習慣絕對可以影響到妳,即使沒有同住!(更何況那種住在一起的)
 
吸毒:吸到沒錢的時候,妳家的錢就糟殃了,就算妳的錢不糟殃,只要他找公婆麻煩,你們也不會好過
 
抽煙:有的人不在乎,有的人很在乎,像我很在乎,所以這一點對我來說很重要,我不想生活在煙圈裡!
 
喝酒:在妳家發酒瘋,甚至罵人、打人、摔東西的時候妳就知道了…
 
賭博:外面欠的賭債要你們幫忙償還,或者是要公婆幫忙償還(但是公婆沒錢,妳還不是要和老公想辦法?)
 
有摩擦的時候老公會怎麼做?→這個很重要呢!畢竟小叔小姑這些人跟妳不是親兄妹,親兄妹都會有摩擦了,更何況是小叔小姑呢?
如果今天是對方的錯,那老公會怎麼樣?老公的態度也很重要呢!老公會調解?叫妳忍?罵對方?每一種處理方式其實都有其利弊,但是如果老公只會叫妳忍的話…我想妳自己也會很痛苦的>o<“

週遭的朋友大都還沒有結婚,希望大家結婚前都要想清楚,別傻傻的為愛向前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